捍衛戰士再戰20年!A-TECH推出「GPZ900R」用碳纖維套件

講到經典電影「捍衛戰士」,對於車迷來說最經典的畫面莫過於湯姆克魯斯騎著 Kawasaki GPZ900R 與戰機共同奔馳吧!這台當時針對美國市場所推出的運動街車因為優異的全新水冷引擎以及電影光環的加持,成為當時炙手可熱的人氣機種,儘管數十年過去,依然是收藏家們的夢幻逸品。不過老車就沒有現代化的盔甲了嗎?

 

擁有多年碳纖維部件製作經驗的 A-Tech 並不這麼認為,近日針對 GPZ900R 推出碳纖維整流罩,為這台紅極一時的速度機器換上新裝。大部分車上能見的部件都有對應套件可以更換,簡單來說,想要一台全碳纖的 GPZ900R 都不是問題。

 

GPZ900R 最具代表性的前整流罩,A-Tech 完整重現,多了碳纖維紋路後讓這台初代忍者更加運動化,透過金邊拉線也帶出些許奢華感。

 

儀表周圍透過碳纖維的加持以後,騎士在駕駛時也能感覺到濃濃的戰鬥氣息。

 

不僅是整流罩,連後照鏡也有提供改裝套件。重量減輕的後照鏡不僅好看,質地輕且強度高的特性也抑制震動產生。

 

A-Tech 確保每個細節都是完美呈現,連方向燈連接座都不馬虎。

 

車尾的部分除了後整流罩以外,還提供多種形式的短牌架可依車主喜好進行改裝。

 

由於原料採用乾碳纖,因此不會有變形或是容易斷裂的狀況發生。

 

鍊條蓋以及內土除也有碳纖維製品,達到最高的輕量化效益。

 

除了原廠式樣以外,A-Tech 也有另外推出自家改良版本,讓 GPZ900R 的外觀更現代化也更具競技感。

 

油箱上多了油箱護片能夠防止銳利物品傷到部件(雖然我不知道刮到哪個會比較心痛就是...)。

 

前整流罩後緣改為進氣導管,讓新鮮空氣直送化油器。

 

排氣管護片也是原廠沒有的部件之一,透過碳纖維快速散熱的特性,也能防止騎士腳部遭燙傷。

 

經過 A-Tech 重新設計後下導流更加修長,整體視覺效果也提升不少。

 

側邊整流罩的部分多了散熱孔,有效加速排除引擎廢熱。

 

最後則是在車尾的整流罩上,重新設計後讓整流罩更向後延伸,更加具有速度感。

 

而 A-Tech 在碳纖維紋路的部分提供四種織法,讓車主能夠依照自己的喜好來選擇。

 

玩老車最怕的就是料件缺乏,長時間的等待也多少消磨掉車主的熱情。對於有廠商願意針對這些車款推出改裝套件,相信對於這些車主來說絕對是一大福音。

 

A-Tech 更表示本次開發也是受到大量車主的反應所啟發,未來也將會針對 ZX-12R 以及 ZX-9R 等車種進行評估,開發對應的碳纖維套件來延續這些傳奇名駒的壽命。就像這台 GPZ900R 一樣,能夠再次上路盡情衝刺,一了這些傳奇的夙願。

 

原文出處:Kawasaki GPZ900R A-Tec 碳纖維套件 捍衛戰士再戰 20 年

相關新聞頁面

【Webike線上摩托車展】A-TECH

A-TECH誕生於1989年3月的日本大阪市,當時的公司名稱為「Akito Design」,以研發、…繼續閱讀

 

 

 

實力不止於此!「ZX-25R」最大馬力可達60ps?

隨著最近的話題車款Ninja ZX-25R正式推出市售,不僅各大改裝品牌搶著推出專用的…繼續閱讀

 

 

 

入手最後機會!KAWASAKI「Ninja H2R」即將停產

H2R!連你都要說拜拜了嗎?KAWASAKI引以為傲的「賽道專用車款」Ninja H2R,是一…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