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EXCITER 155」性能強化登場!

 

去年(2020)底的12月29日,YAMAHA在越南發表了改款的EXCITER 155,新年式不僅搭載更強大的引擎,而且在外觀上也更加精緻。但美中不足的是,許多車迷所期望的ABS煞車系統,仍未出現在EXCITER 155 VVA上。

性能強化卻依舊沒有ABS系統

 

YAMAHA在日前於越南發表了歸類在運動類別的彎樑車款EXCITER 155 VVA,雖然搭載性能更強化的引擎與滑動式離合器,但卻仍未配備ABS系統,而某些競爭對手或YAMAHA自己推出的速可達車款也都有配備ABS。

 

面對眾多對於沒有搭載ABS的質疑,YAMAHA給出了以下解釋「為了增加運動騎乘體驗、提高騎士操控技巧,新年式EXCITER 155採用了滑動式離合器,該配備能提供類似ABS的防鎖死功能」。根據YAMAHA公開的資料顯示,EXCITER 155 VVA配備了Assist&Slipper(A&S)輔助滑動式離合器,因此可防止離合器打滑,和因為操作錯誤導致鎖死後輪的情況發生。

 

實際上,搭載ABS系統的摩托車款在越南的接受度越來越高,例如售價為3,900萬越南盾 (折合新台幣約47,400)的SYM Fancy 125 ABS,就是一款被認為是最便宜都裝有ABS煞車系統的車款,而諸如FreeGo S或Grande之類的YAMAHA速可達車款也都有配備ABS。

 

不僅如此,EXCITER 155在越南的直接競爭對手HONDA WINNER X,更早在2019年以來就採用了ABS,且兩者在越南的售價相差無幾。

 

 

儘管沒有搭載ABS,但EXCITER 155 VVA在面對WINNER X仍有自己的優勢,除了外觀上的變化之外,還有最大馬力達17.7ps的引擎和六檔變速箱搭配輔助防滑離合器的組合,EXCITER 155前煞車是雙活塞卡鉗、WINNER X則是單活塞卡鉗配置。

相關新聞頁面

彎樑車熱門改裝選擇!HONDA「WINNER X」

Winner X對越南消費者來說再熟悉不過了,除了搭載HONDA運用現代技術製造,能壓…繼續閱讀

 

 

 

【經典車庫】承襲賽車魂的名機 HONDA「VFR750R RC30」

八零年代可說是日本機車廠大鳴大放的黃金年時期,車廠間對於賽事與銷售量的競爭…繼續閱讀

 

 

 

少少花費就能入手MotoGP御用的「R9 Exhaust」排氣管!

現在是YZF-R3、Ninja400、CBR250RR、MSX125等中小排氣量車款盛行的年…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享受帥氣通勤時光 YAMAHA 「EXCITER 150」

EXCITER 150是由泰國YAMAHA發售,在泰國及越南擁有高人氣的150cc彎樑式車款,…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越南」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