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並列四缸先驅!YAMAHA「FZ250 PHAZER」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はる」分享他與FZ250 PHAZER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FZ250 PHAZER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FZ250 PHAZER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基本資料

廠牌 YAMAHA
車款 FZ250 PHAZER
年式 1985
排氣量 250 cc
購買時間
目前里程
油耗
摩托車現況 曾經擁有

車款特色

最適合的用途 在蜿蜒的道路上騎乘
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即使故障也能自己修理的人
特點 引擎的聲音很好聽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這是我取得中型駕照後的第一輛摩托車,原本想要買FZ400或TZR250,但因為是初學者的關係,所以在機車行的推薦下買了這台車。

 優點

1.引擎運轉良好,我記得前後輪都是16吋,所以操控很輕巧,在山路上可以騎得很開心,而且排氣管聲音很大的會發出轟鳴聲。
2.我認為這是一款具有高性能但小巧的摩托車款,不僅雙腳著地性良好,且車身輕巧易於操控。

 

缺點

1.儘管油門已經轉到底、引擎發出嘶吼聲,但是卻被1987年式的NSR甩在後頭時,讓我有種衝動想要買一輛二行程車款。
2.因為車體小巧,如果停紅綠燈時旁邊是大排氣量車款,就會突然有種縮小的感覺。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在我擁有並騎乘的過程沒有發生故障過,騎乘姿勢相對輕鬆、速度相當快,具有高速的引擎聲等,是一輛很有趣的摩托車,直到現在我仍最喜歡搭載並列四缸引擎的車款。

 

相關新聞頁面

250cc四缸引擎的歷史軌跡!世界第一的SUZUKISUZUKI-3

在排氣量250cc級別車款中,全世界第一台搭載並列4缸引擎的其實是HONDA在1959…繼續閱讀

 

 

 

4汽缸250cc名車列傳!重視實用性的1990年代000-47

在各廠牌紛紛推出追求速度的正統仿賽車款後,出現了一種雖然採用仿賽造型,但不…繼續閱讀

 

 

 

4汽缸250cc名車列傳!百花齊放的1980年代000-31

這次專欄將帶大家回顧並列4汽缸引擎知名車款陸續推出的1980〜1990年代,並清楚…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