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市區代步也行!KAWASAKI「ZX-10R」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CRY」分享他與ZX-10R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ZX-10R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ZX-10R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基本資料

廠牌 KAWASAKI
車款 ZX-10R
年式 2013
排氣量 1000 cc
購買時間
目前里程
油耗 約13 km/L
摩托車現況 擁有中

車款特色

最適合的用途 賽道上的激烈操駕 (但是我都用來市區代步)
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對於那些想認真享受比賽的人
特點 擁有出色的轉彎性能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兩年前,我在一家摩托車店裡看到了ZX-10R之後,就喜歡上了10R系列,雖然我根本不會騎摩托車在賽道上奔馳,但我仍購入它作為市區的通勤代步使用。

優點

1.雖然是超級運動車款,但我主要是用於市區內的代步騎乘,雖然騎乘姿勢比較前傾,但是我單次的騎乘時間都不長,所以能夠享受到眾人注目的開心感。
2.外觀時尚大氣,看起來相當不錯。

缺點

1.在市區那種走走停停的塞車路況下,油耗表現只有糟糕的13km/L,但考慮到這不是一輛會在意油耗的人會騎的車款,所以我並不覺得這是缺點。
2.因為我幾乎都是在市區騎乘,超級運動車款那高轉速設定的並列四缸引擎的廢熱,會完完全全的朝我小腿、大腿襲來,冬天騎乘還好,夏天可就真的是…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1.我覺得如果買得起或者真心喜歡摩托車的人,都應該要擁有這台車。

2.雖然是日本車款所以零件相對歐洲車款便宜,但高性能輪胎的價格昂貴壽命又短、維修保養的費用也不少,所以在購入前必須要做好心理準備。

未來的改裝計劃

我想要Brembo的卡鉗跟OHLINS的後避震,也在考慮是否要更換後視鏡...

相關新聞頁面

KAWASAKI 賽道專用「ZX-10R」搶先推出!

今年(2020)11月在Kawasaki官網上公開的Ninja ZX-10R,市售版目前正配合2021年春…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250cc現役最強?KAWASAKI「ZX-25R」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AG」分享他…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狂暴與易控並存!KAWASAKI「Z1000」

KAWASAKI Z1000細節&試乘報告 採用兩側雙出排氣管設定的Z1000,可以說是1970…繼續閱讀

 

 

 

HYBRID油電混和動力掛帥!KAWASAKI釋出最新宣傳影片

KAWASAKI表示,在未來該品牌的摩托車產品線中,將會有一款搭配油電混和動力引擎…繼續閱讀

 

 

 

WSBK技術移植!「ZX-10R/ZX-10RR」改款齊發

設計永遠走在時代很前面的 KAWASAKI 於前幾日將全新的 ZX-10RR 帶到 WSBK 闈場…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