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純正黃蜂!HONDA「CB900 HORNET」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カチャン」分享他與CB900 HORNET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CB900 HORNET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CB900 HORNET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基本資料

廠牌 HONDA
車款 CB900 HORNET
年式 2001
排氣量 900 cc
購買時間 2020/10
目前里程
油耗 約20km/L
摩托車現況 擁有中

車款特色

最適合的用途 通勤上班/上學
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不想和別人騎同樣摩托車的人
特點 具有極高的稀有價值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我擁有HORNET 250 紅黑色 DX,在取得大型駕駛執照同時,煩惱了很久要買什麼車,但最後我沒有考慮HORNET 900以外型號的購入了它,也很幸運買到了車況很好的中古車。

 

我主要的使用目的是以旅行為主!但是我偶爾也會騎去上班,現在我一共擁有兩台HORNET兄弟。

優點

1.首先,相信很多人都會愛上這個HORNET的造型!
2.雖然是900cc,但車身重量大約是750cc級距、車身大小看起來不像大型摩托車,操作起來的感覺也很好。
3.因為是採用燃油噴射系統,所以即使是冬天也能一下子就啟動,這對我來說真是太好了!

缺點

1.很難改裝,畢竟是已經停產有段時間的老車,不用說改裝零件,就連一般維修保養所需要的零件,有些還要從國外購入,有時候一買就是要一兩個月才會到貨…
2.出乎意料的是,某些CB400SF、1300SF車系的原廠零件和副廠零件,居然也可以拿來給HORNET 900使用 (這似乎不算是缺點?)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截至2021年1月為止,在中古市場流通的HORNET 900越來越少、車況好的更是難見,且就算里程數不多,也還是會有耗材零件必須更換,年份越久越會發生這情況,因此我建議2005年式最終款會是最好的選擇。

未來的改裝計劃

雖然購買了下整流罩,但引擎護罩會擋住所以無法安裝,現在正思考如何解決。另外我還訂購了HORNET 900用的BAGSTER的油箱罩!準備要把它也變成紅黑色!

相關新聞頁面

化繁為簡的精隨!HONDA「CB900F」改裝款

這次為大家介紹的HONDA CB900F改裝款,是由Chappell兄弟聯手以Cafe Racer為訴求…繼續閱讀

 

 

 

HONDA輕跑到位!2021年式「CBR150R」改款登場

HONDA在印尼的分公司PT Astra Hobda Motor,在昨天(1月12日)晚間,以「THE REAL…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謙虛的好朋友 HONDA「HORNET 25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きゃわ分享…繼續閱讀

 

 

 

四汽缸250cc名車列傳!猛獸般的街車車款

這次專欄將帶大家回顧並列4汽缸引擎知名車款陸續推出的1980〜1990年代,並清楚…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