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鼻孔的狂想!BMW R18「Spirit of Passion」改裝款
FOTO © BEN OTT

BMW 於 2020 年正式推出旗下最大排氣量復古旗艦 R18 以後,就有許多工作室陸續推出改裝套件,為這台碩大的復刻巨獸增添風味。當然,這台有如白紙般的經典能夠讓各種想法盡情揮灑,打造獨一無二的雋永逸品。而擅於製作訂製化改裝的「Kingston Custom」自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集自身工藝與美學於一身,打造出風格獨具的另類經典。

 

Kinston Custom 近幾年的作品都與這間巴伐利亞車廠有緊密連結,極端改裝更是打響名號的基石。由先前推出的 Phantom Good Ghost 就採用大面積的整流罩,並且搭配紅酒收納箱等樸實無華的多餘設計,讓手工車任何天馬行空的想法都得以實現。

 

 

筆者自認務實,因此看到坐墊下專門設計來擺放紅酒與酒杯時,頓時覺得貧窮限制自己的想像...。是說引擎發動的高溫不會影響酒的品質嗎?

 

拉回正題,全新的 R18 Custom 同樣採用碩大的手工整流罩來呈現,並且在前緣留下燈座以維持照明功能。最醒目的莫過於下方將 BMW 328 轎車引以為傲的「雙腎型水箱罩」完美還原,全黑整流罩佐純白拉花也呼應 R18 的風格配色。

 

相較於 Phantom Good Ghost,本次在 R18 Custom 的整流罩僅包覆前段車身,後半段則是盡量以原貌呈現,僅移除傳動軸套,讓碩大的傳動軸與萬象接頭重現天日,找回與概念車 R18 Concept 相同的工藝美。設計師兼老闆的 Dirk Oehlerking 表示:「BMW R18 的完美,讓我盡可能地保留整體輪廓,不過還是能看出這台車是出自 Kingston Custom 之手。」

 

象徵 BMW Motorrad 靈魂的水平對臥引擎則是原封不動的展現出來,簡潔的外型讓左右突出的汽缸更加耀眼奪目。

 

一路延伸至車身後段,以整流罩精準將後輪包覆起來,而且令人驚豔的是 Oehlerking 並沒有額外多加鎖點。在他精準測量後,所有鈑件都精準接合在各鎖點上,全車簡潔流暢的令人摒息。

 

身為同樣是德國人的 Dirk Oehlerking,過去一共打造了 17 件作品。對他來說,本次的 R18 是他職涯中最重要的時刻,R18 by Kingston Custom 對他來說意義無比重大。

 

最後,筆者不禁想到。全車套件都保留原廠鎖點不就代表有可能將套件量產化嗎?如果對於這種大面積整流罩的風格情有獨鍾的話,不妨可以向該工作室聯絡看看,或許能為自己的 R18 打造出新滋味哦!

 

是說這種車頭看久了,真的有種在看老蒸汽火車頭的感覺啊(誤

圖為美國 1950 年代的火車頭 "Mercury"

更多車輛照片

 

 

原文出處:大鼻子的狂想 BMW R18 "Spirit of Passion" by Kingston Custom

相關新聞頁面

剎那即成永恆!BMW「R18 FIRST EDITION」絕美發表

當 BMW 於 2019 年首度公布 R18 Concept 時,優雅修長的線條、碩大引擎以及美型…繼續閱讀

 

 

 

雙腎意象採用!BMW「The Blechmann R18」改裝款

BMW在今年(2020)4月發表的R18,是一台搭載1800cc水平對臥雙缸引擎的巡航車款,…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