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車主快來解饞!HONDA「CRF300L/RALLY」搶先展示

HONDA CRF300L 與 CRF300 RALLY 自宣布接單後,立刻成為話題焦點。想當然,一台可以合法掛牌並擁有「基本路權」的越野車款在台灣可說是一車難求,這次引進當然造成轟動,連同事都忍不住手刀下單呢!今日 HONDA 選擇在內湖展示中心首度亮相,讓滿心期待的準車主們可以解解饞,現在就讓我們來欣賞實車吧!

重點整理

1. 排氣量 286c.c.,享有快速道路路權
2. 燈具升級,配備 LED 頭燈
3. 新型車架,總重減輕 5 公斤
4. 搭載輔助式滑動離合器
5. 配備 ABS 剎車系統,後輪可單獨關閉
6. 預售價 CRF300L 248,000 元 CRF300 RALLY 278,000 元,到 2021 年 2 月 28 日止

 

首先需要與各位先說明的是本次展出的兩款車並不是正式引進的台規版本,而是規格最為接近的 CRF250L 日規版與 CRF300 RALLY 泰規版本。兩款在一些細節上會與正式引進的版本有所出入,差異會在稍後進行說明。

CRF250L

先來看看 CRF250L 的全車外觀,承襲過往的設計風格,在外型上依舊充滿濃濃的越野氣息。全車以 CRF450RWE 的外觀為發想,給予視覺上輕量、纖細且富有侵略性的車身線條。強調惡地行駛的 CRF 車系不僅擁有高人一等的懸吊行程,比起 BMW GS 的龐大身軀,相對嬌小輕盈的體態也顯得較為平易近人,更能自在於林間穿梭。

 

頭燈方面經過原廠修飾後更具科技感,另外原廠也為燈具進行升級。台規版本的 CRF300L 採用 LED 照明,除了更具科技感外,也強化夜間照明效果,尾燈方面則是維持鹵素燈泡的設計。

 

液晶儀表提供詳細的行車資訊,並且還有檔位顯示器,在越野車中較為罕見。

 

在儀表旁配有後輪 ABS 的開關,未來台規版本引進時也會配備。

 

CRF300L 的車把方面並未配備護弓,未來騎士有越野需求時建議加裝,防止手部被異物影響操作。

 

7.8 公升的油箱對於越野需求來說相當足夠,不過用來長途通勤的話可能就稍嫌不足。

 

水箱網的部分置於油箱前端,為了防止跳石打傷,因此在外側加上擋泥板。

 

看看這組 43mm 的倒立式前叉,擁有 260mm 的超長行程,完全為了征服各種惡地形而生。而後懸吊則是多連桿設計,行程同樣為 260mm。

 

結合 21 吋的前輪,加上鋼絲框的高度彈性,能夠有效在碎石路段中吸收路面的衝擊力道。

 

285mm 的最低離地高,有效防止車身底部受到撞擊而受傷。

 

為了因應台灣法規,CRF300L 配有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為一般道路需求加上許多安全感。

 

腳踏方面,為了強調越野調性,CRF300L 並沒有配備橡膠減震墊,相對的在止滑效果上也好上許多。

 

由於 CRF300L 並不像 RALLY 版本有較大面積的車殼包覆,因此在排氣管方面有加裝防燙蓋的設計。

 

座墊後方備有簡單維修工具收納箱,以便騎士在深山野嶺中可進行簡易故障排除。

CRF300 RALLY

看完 CRF250L 之後,就來看看較為道路取向的 CRF300 RALLY 吧!同樣身為越野車系,CRF300 RALLY 的外型更接近達卡拉力賽的風格,有更多的整流罩包覆全車。同樣擁有侵略性十足的線條,並且在頭燈方面與達卡拉力賽車看齊,採用大小眼的設計。並且加上大風鏡,讓騎士在長途旅程中減去不少負擔。

 

相當搶眼的大小眼設計是以達卡拉力賽車 CRF450 RALLY 為發想,並且搭配碳纖維壓紋,展現濃濃的競技風味。

 

保護線組的護蓋,其靈感同樣來自於達卡拉力賽車。

 

大面積風鏡不僅還原拉力賽車的外貌,在長途旅程中也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

 

與 CRF300L 不同,RALLY 版本原廠就備有護弓來保護騎士的手部。

 

由於本次展出的版本為泰規,沒有配備 ABS 煞車系統,因此在儀表板側邊並沒有設置後輪 ABS 開關,未來在台規版本上會與 CRF300L 一樣備有獨立開關。而儀表的顯示內容與 300L 無異,同樣配有檔位顯示器。

 

為了強化長途騎乘性能,CRF300 RALLY 在油箱方面加大,升級成 12.8 公升,並且加入整流罩防止油箱直接曝曬。

 

同樣採用 43mm 的倒立式前叉,行程為 260mm。後懸吊為多連桿設計,行程為 260mm。

 

或許是加裝下護板的設計,CRF300 RALLY 在最低離地高是 275mm,比 CRF300L 少了 10mm。

 

雖然與 CRF300L 同樣為 21 吋鋼絲框設計,不過 CRF300 RALLY 作為更著重道路取向的車款,因此在制動方面將碟盤從 256mm 加大至 296mm,給予更飽滿的煞車力道。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示的泰規版本沒有配備 ABS 煞車系統,未來台規版本是有配備的,請各位準車主放心,不要前來鑑賞實車時嚇到了。

 

腳踏方面 CRF300 RALLY 備有橡膠減震墊,不過設計成可拆卸式,因此騎士可在進入惡地形前拆除增加腳部的止滑效果。

 

原廠表示,CRF300 RALLY 在坐墊方面較為寬敞,並且在坐墊底下的減震橡膠上更換材質,換取更優異的減震效果,因此在細節上與 CRF300L 做出區別。而 CRF300 RALLY 的座高為 885mm,沒試過越野車的車友們可能需要點時間適應。

 

坐墊後方有越野車常用到的綁帶鎖點,以供騎士在後座固定物品之用。

 

坐墊下緣同樣備有簡易維修工具箱,能夠讓騎士遇到故障時就地排除。

 

而 HONDA 將從今日 (1 月 22 日) 起開始進行 CRF300 的全台巡迴展示,對這兩台越野車款有興趣的車友們不妨確認一下展出時間,到 HONDA 展示中心賞車哦!

 

越野市場近年來在台灣越來越興盛,讓更多騎士願意嘗試非鋪裝道路所帶來的絕妙感受。而今日由 HONDA 為小排氣量越野市場開出第一槍後,也獲得市場的熱烈迴響。CRF300L 目前接單數已達 500 台,而 CRF300 RALLY 的接單數則是 200 台,而預接活動直到 2021 年 2 月 28 日止,隨著車輛的實體展出,相信會有更多騎士躍躍欲試,加入上山吃土的行列,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在台登板的那天吧!

 

最後附上實車拍攝影片,想要搶先賞車的朋友就點開連結吧!

 

原文出處:【有片】HONDA CRF300L/RALLY 搶先展示 準車主快來解解饞啊!

相關新聞頁面

劍指CRF300L!KAWASAKI「KLX 300/SM」發表

還記得一個月前預告的 KAWASAKI 線上發表會嗎?終於在今天正式登場啦!本篇要…繼續閱讀

 

 

 

2021年式「CRF300L/CRF300 RALLY」確定導入台灣

Honda Taiwan為了持續實現「Be Your Wing」的品牌精神,致力滿足台灣消費者對於Hon…繼續閱讀

 

 

 

HONDA「CRF300L/CRF 300 RALLY」泰國直播發表!

泰國HONDA在今天(2020年11月10日)透過直播方式,推出CRF300L及CRF300 RALLY…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