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取得達卡拉力賽二連霸!

▲Kevin Benavides(右)和Ricky Brabeck(左)

 

日前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辦的2021 達卡拉力賽,終於在1月15日 (周五)完成第12階段賽事的結束了全部賽程,其中騎乘CRF450 RALLY奔馳在荒野中、替Monster Energy Honda Team效力的Kevin Benavides,成功取得摩托車類別的總冠軍。

 

此外,去年 (2020)的冠軍車手Ricky Brabec則是總排名第二,這也是HONDA自1989年拿下優勝後 (1990-2012未參賽),睽違多年再次取得二連勝的佳績 (2020-2021)。

 

現年32歲的Kevin Benavides來自阿根廷,在2016年以Honda South America Rally Team的車手身分初次參戰達卡拉力賽並獲得第四名,隨後他就加入Monster Energy Honda Team參賽至今。

 

在今年 (2021)的達卡拉力賽中,Kevin Benavides率先在第五賽段取得領先地位,雖然後續被其他選手追過,但他再次於第十賽段重回領先地位,並保持領先優勢直到全部賽段完賽,成功取得今年摩托車級別的冠軍寶座。

 

※因傷缺席了2017年、2018年總排名第二、2019年總排名第五、2020年總排名第19。

 

達卡拉力賽開始於1979年,自去年開始移師到沙烏地阿拉伯舉辦,今年 (2021)邁入第43屆賽事。HONDA自1981年第三屆巴黎-達卡拉力賽以來,就參加了這項號稱是「世界上最殘酷」的摩托車賽事,今年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辦的達卡拉力賽,需要在13天跑完12個賽段、總騎乘距離超過7000km以上,而且有將近75%的比賽路線都在沙漠地帶進行。

 

HONDA在1986年以NXR750贏得優勝後,直到1989年為止都穩坐冠軍寶座的達成了四連霸佳績,1990年後停止參戰,直到2013年達卡拉力賽在南美洲舉辦時才以CRF450 RALLY為參賽車再度回歸。雖然在2015及2018年都獲得綜合第2名的佳績,但卻未能奪得優勝,終於在重回達卡拉力賽的第8年、也就是2020年重返冠軍榮耀。

Monster Energy Honda Team選手Kevin Benavides訪談

 

今年達卡拉力賽的最後階段非常艱難,因為我從第三名開始起跑,但在出發50公里後,領先車手在賽道上迷了路的讓我成為了領先車手,由此開始我戰戰兢兢的穩定前行,直到通過終點線。

 

無論過程如何艱辛,我覺得自己的夢想實現了!無論如何我很高興,當我越過終點線時,我感到並思考了各種事情,感覺我就好像跟已故的隊友Paul Gonzalves一起通過終點線一樣,那是一個無限美好的時刻,那一刻也充滿了活著的喜悅。

 

我要感謝車隊中的每個人,他們在今年的困難形勢下都表現出色,我還要感謝HONDA準備了一台出色的機器,讓我有能力實現自己的夢想。

HRC社長野村欣滋訪談

首先,恭喜Kevin Benavides選手取得勝利。此外,也感謝Ricky Brabeck、Jose Ignacio Cornejo和Joan Barreda等選手卯足全力的為HONDA完成了這麼艱困的賽事。

 

不僅如此,我還要感謝車隊中的所有成員與研發團隊的努力,讓參賽車在如此艱困的環境依然能發揮出色性能,讓Monster Energy Honda Team的所有選手都能夠取得出色成績。

 

最後,我們還要感謝所有支持Monster Energy Honda Team的贊助商與支持我們的車迷朋友們,也希望能與大家分享我們取得勝利的喜悅。

Kevin Benavides個人資料

 

生日:1989年1月9日(32歲)

出生地:阿根廷

 

達卡拉力賽主要戰績

年份 成績
2016 總排名第4 (1賽段勝利)
2018 總排名第2 (1賽段勝利)
2019 總排名第5
2020 總排名第19 (1賽段勝利)

相關新聞頁面

準車主快來解饞!HONDA「CRF300L/RALLY」搶先展示

HONDA CRF300L 與 CRF300 RALLY 自宣布接單後,立刻成為話題焦點。想當然,一…繼續閱讀

 

 

 

HONDA 2021年式「CRF250L/RALLY」改款訊息釋出!

日本HONDA原定於2020年11月13日(星期五)才要發表全新的2021年式CRF250L和C…繼續閱讀

 

 

 

狂暴個性賽道限定!HONDA「CRF450R/CRF450RX」

HONDA宣布將針對賽道專用的越野車款CRF450R和CRF450RX進行全面改款,透過修…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HONDA JAPAN」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