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二行程戰馬!YAMAHA「RZ25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さこパパ」分享他與RZ25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RZ250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RZ250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基本資料

廠牌 YAMAHA
車款 RZ250
年式 1981
排氣量 250 cc
購買時間 26年前
目前里程
油耗
摩托車現況 擁有中

車款特色

最適合的用途 在蜿蜒的道路上騎乘
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即使故障也能自己修理的人
特點 具有極高的稀有價值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購買當年剛好摩托車店有一輛狀況還不錯的中古車、我看著也很喜歡,所以就沒有比較其他車款的買了。

優點

1.在外觀方面,我喜歡整體的風格。
2.我喜歡二行程摩托車,尤其是進入動力帶時的加速感更是令我無法自拔。
3.因為是二行程引擎的關係,所以我也很喜歡自己動手進行一定程度的保養工作。

缺點

1.由於是二行程車款的關係,所以我在騎乘時很擔心排氣管會冒出白煙和油,引擎造成的車身震動也很大。
2.畢竟是有年紀的老摩托車,所以存在很多小問題。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有些零件已經絕版,但是可以放心的是,仍然有原廠零件可以選擇、也有相應的副廠零件出現,這點可以讓人放心,但是如果車主本身沒有維修基礎的話,那麼養護成本就會很高。

 

近年來環保法規越來越嚴苛,說不定在未來二行程引擎將會消失殆盡,所以如果喜歡二行程引擎車款的騎士們,要把握現在盡情的享受騎乘啊!

未來的改裝計劃

 沒有改裝計畫,只希望它不要常常故障,能再陪我久一點~

相關新聞頁面

【車主有話說】過了40年還是很結實!YAMAHA「RZ25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taiko」分享…繼續閱讀

 

 

 

HONDA「NSR250R」等二行程車款當道的青春紀事

相信大家對電影「烈火戰車」中,HONDA的二行程名駒-「NSR250R」一定不陌生,不同…繼續閱讀

 

 

 

一代傳奇的誕生 HONDA「NSR250R」開發秘辛

在無數二行程車款中最成功的便屬NSR250R,它的速度最快也最為暢銷,至今仍然能…繼續閱讀

 

 

 

四汽缸250cc名車列傳!百花齊放的1980年代

這次專欄將帶大家回顧並列4汽缸引擎知名車款陸續推出的1980〜1990年代,並清楚…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