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到賺到?Triumph「TRIDENT 660」搶攻日本販售!

 

Triumph新推出的TRIDENT 660,是一款經過精心設計的街車車款,雖然搭載與同品牌的Street Triple相同的並列三缸引擎,但TRIDENT 660更引人注目。

 

Triumph推出TRIDENT 660的最大目標,就是希望讓車迷能以更簡單、更合宜的價格及花費,享受到三缸引擎的獨特魅力。

規格、配備、質感都恰到好處

 

從車輛名稱可以看出TRIDENT的排氣量為660cc,因此一般車迷都會認為它是Street Triple S的孿生車款。

 

事實上,TRIDENT的引擎雖然是以Street Triple S為基礎,但這是一具加入67種新零件,並且將優化後的六速變速箱及滑動式離合器都列為標準配備,全新研發而成的水冷式四行程DOHC 4汽門並列三缸引擎。

 

因此,TRIDENT 64Nm/6250rpm的最大扭力幾乎與Street Triple S相同、最大馬力81ps/10,250rpm搭配上僅189kg的車重,讓動力輸出相當足夠。

 

在規格方面雖然低於Street Triple S的95.2ps,但是TRIDENT卻能夠在大部分的轉速範圍內產生90%的最大扭力,它的特色是擁有強大的馬力以及在全轉速範圍都非常豐富的扭力。

 

 

在相同排氣量級距中,81ps最大馬力高於YAMAHA MT-07、SUZUKI SV650和KAWASAKI Z650,雖然輸給HONDA CB650R,但全車重量卻少了13kg,由此可以看出Triumph對中量級距街車車款市場的雄心壯志。

 

TRIDENT 660更具有各種電子控制系統,除了循跡控制和兩種騎乘模式外,它還具有出色的實用性,例如採用TFT彩色液晶螢幕以及能與智慧型手機連接的功能。

 

TRIDENT 660已經在1月23日起在日本販售,日本建議售價為97.9萬日圓,雖然相較其他日系競爭對手(MT-07:792,000日圓、CB650R:979,000日圓、Z650:847,000日圓、SV650:785,400日圓)來說稍高了些,但在該市場上仍是相當具有競爭力的價格。

 

▲TRIDENT 660有兩種彩繪、總共推出四種顏色,相同之處就是油箱上皆有大大的Triumph品牌LOGO。

主要規格

車型機種 TRIDENT 660
座高 (mm) 850mm
車重 (kg) 189kg (裝備重量)
引擎形式 水冷式四行程DOHC 4汽門並列三缸
排氣量 660cc
最大馬力 81ps/10250rpm
最大扭力 6.53kg-m/6250rpm
油箱容量 14L
輪胎尺寸 120/70ZR17
180/55R17

相關新聞頁面

【車主有話說】純粹騎乘感 Triumph「STREET TRIPLE」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灰色ワッチ…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平價三叉戟!Triumph「TRIDENT」

近年來,國際摩托車壇充滿著強大、具有許多新世代零件且造價昂貴的1000cc及以上…繼續閱讀

 

 

 

【編輯長專欄】開創新世界!Triumph「TRIDENT」

Triumph在日前公布了搭載3缸引擎的新車款「Trident 660」,Trident這個車名出自於希…繼續閱讀

 

 

 

Triumph 三叉戟「TRIDENT」正式亮相!

經歷了長達兩個月的預告期,TRIUMPH TRIDENT 總算正式在車迷面前亮相!全新級…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Triumph JAPAN」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