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價31.8萬!Husqvarna 總代理發表「Svartpilen/Vitpilen 401」

為了給予台灣輕量級市場更多元、更有質感的黃牌街車產品,安東貿易今日宣布正式代理經典瑞典品牌 Husqvarna,帶來多款風格獨特且作工精細的街車,分別是 Svartpilen401、Vitpilen401 以及 701 Supermoto。每款車型個性獨具,以下就針對每款車型進行說明,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Svartpilen 401 建議售價 318,000 元!慶祝上市活動享 30 期零利率,前 50 名交車車主更享有價值 10,000 元精品服飾禮券。

重點整理

1. 水冷四行程 373c.c. 單缸引擎
2. 44ps @ 9,000rpm
3. 37Nm @ 7,000rpm
4. WP APEX 43mm 前懸吊、WP APEX Monoshock 中置後懸吊
5. Scrambler Style 外觀,高把手設定、鋼絲輪圈、越野配胎
6. 電子油門、ABS 可調、標配進退快排

 

首先來看看代號黑箭的 Svartpilen 401 吧!與雙生兄弟 Vitpilen 401 分享相同的動力心臟,擁有 44 匹馬力的輸出讓黑箭能夠自在於城市中穿梭。不過你以為跑跑街道就能展現性能可就大錯特錯!原廠賦予黑箭輕度越野性能可不是讓他單純在市區走跳的,高手把、精美鋼絲輪圈以及大胎塊的越野胎設定,讓黑箭充滿了 Scrambler 的迷人色彩。

 

相當具有科技感的圓形頭燈,環繞在大燈周圍的日行燈以簡約的設計風格帶出獨樹一格的質感。全車系 LED 也讓黑箭在夜晚行駛能夠享有更優質的照明效果。

 

為了給予騎士更多的操縱空間,黑箭在車把設定上較為高聳,同時也賦予騎士更舒適的騎乘三角。

 

相當簡潔的儀表設計,行車資訊一目瞭然,而各式燈號也環繞在儀表上緣,讓騎士容易判讀。

 

油箱蓋採用銅色質感呈現,中間刻上原廠 LOGO 更顯雅致。

 

由於賦予基本的越野能力,因此在貨物裝載的部分也一應俱全。油箱上方的貨架能夠讓騎士在惡地行駛時綁上自身行李,隨時來場壯遊。

 

相當醒目的油箱設計也是 401 車系的特點。

 

大面積的坐墊因為偏向 Scrambler 的調性,因此在坐墊上較為厚實,座高的部分則是 835mm,對於新手族群來說可能要花點時間適應。

 

懸吊部分採用 KTM 集團御用品牌 WP APEX 43mm,預載不可調。後懸吊則是 WP APEX Monoshock 中置避震。

 

制動部分採用 Bybre 對向四活塞卡鉗,搭配 320mm 碟盤,並且擁有 ABS (市區 / Supermoto)兩種模式。後懸吊則是 Bybre 單活塞卡鉗,搭配 230mm 碟盤。

 

為了符合原廠賦予的越野形象,黑箭在配胎方面也採用大胎塊的越野用胎。

 

排氣管部分採用髮絲紋質感,並且有 Husqvarna LOGO 點綴在側,較為可惜的是因應台灣法規,因此在外側加裝防燙蓋。

 

Vitpilen 401 建議售價 318,000 元!慶祝上市活動,享 30 期零利率,前 50 名交車車主更享有價值 10,000 元精品服飾禮券。

重點整理

1. 水冷四行程 373c.c. 單缸引擎
2. 44ps @ 9,000rpm
3. 37Nm @ 7,000rpm
4. WP APEX 43mm 前懸吊、WP APEX Monoshock 中置後懸吊
5. Cafe Racer Style 外觀,分離把手與跑格設計帶出英倫跑車的古典氣息
6. 電子油門、ABS 可調、標配進退快排

 

看完誠意十足的 Svartpilen401,就來看看雙生兄弟-白箭 Vitpilen401吧!與黑箭的設計理念不同,白箭主要偏向道路用途,並以獨特的設計風格抓住每個用路人的眼球。

 

外觀方面與黑箭極為相似,同樣採用單頭燈設計,並與 LED 作為照明燈源,給予優異的夜間照明效果,並且在周圍鑲上日行燈帶出質感。

 

與黑箭不同,白箭的設計理念在於道路用街跑,因此採用分離式車把的設計,也讓騎姿看起來較為低趴、戰鬥。

 

簡約的圓形儀表設計讓騎士在緊湊的街道中也能快速判讀行車資訊。

 

相當有型的油箱設計,並且有 9.5 公升的容量,也方便騎士夾持。

 

煞車與離合器都有五段可調,讓騎士依照自身喜好做調整。

 

與黑箭厚實的坐墊不同,道路取向的白箭在坐墊舖陳較為平整、低扁,不過在座高方面同樣維持 835mm 的設定。

 

排氣管的部分同樣採用黑色髮絲紋質感鑲上原廠 LOGO,值得一提的是白箭上雖然沒有看到防燙蓋設計,不過在實際販售時還是會依照規定加裝。

 

相當有質感的鋼絲框設定,也帶出 Cafe Racer 的古典美。

騎乘心得

本次針對兩台雙生車系進行簡單的試乘,看似相同的兩台車,卻因為在細節的差異造就兩種不同的靈魂。黑箭的高把設定,得到舒適的騎乘三角,加上車輛輕盈的體態,無論在車陣中穿梭或是面對連續彎道,黑箭都能輕鬆劃過。得益於進退快排系統,黑箭在起步加速以及進彎減速都能一氣呵成,輕鬆寫意。

 

然而偏道路取向的白箭就完全不同了,雖然同樣有輕巧靈敏的行車動態,不過在懸吊方面因為設定上的差異,讓白箭的路感回饋較為明顯。尤其路過工業區等坑坑巴巴的路段,能夠明顯感受到來自路面的顛簸。然而分離把的設計卻是每個熱血騎士的心之所向,建議對白箭有興趣的車友,可以將腳踏空間稍加調整,相信會有更多的操駕樂趣。

 

701 Supermoto 建議售價 718,000

重點整理

1. 水冷四行程 693c.c. 單缸引擎
2. 75ps @ 8,000rpm
3. 73.5Nm @ 6,500rpm
4. WP APEX 48mm 前懸吊,壓縮預載可調。WP APEX Monoshock 多連桿後懸吊,壓縮預載可調
5. 前制動 Brembo 對向四活塞輻射卡鉗,碟徑 320mm。後制動 Brembo 雙活塞卡鉗,碟徑 240mm。
6. 電子油門、騎乘模式可選擇 (街道 / 運動)、ABS (彎道 ABS / Supermoto)、MTC 循跡系統可關、MAP (2 段調整)、進退快排系統

 

看完 401 街車兄弟,現在就來看看嗆辣十足的 701 Supermoto 吧!為本次代理品牌中擁有最大排氣量的 701 Supermoto 與 KTM 690 SMCR 享有相同的動力核心,不過在兩種品牌調性下讓車格南轅北轍。有別於 690 SMCR 的瘋狂不羈,701 Supermoto 走出自己的雅痞風格。簡約外型結合清爽的藍黃白三色,讓 Supermoto 整體更顯前衛。

 

701 Supermoto 在頭燈方面採用傳統燈泡的設計,其餘的部分則是 LED 光源。

 

與大部分的 Supermoto 車款相似,在儀表方面相當簡單明瞭,僅有時速、時間以及使用里程。看來油量方面還需要車主自行計算囉!另外在儀表左邊有設置 ABS 開關,長壓後即可關閉,讓騎士想要來一場滑胎冒險時能夠快速切換。

 

左車把上有 Mapping 與 TC 循跡系統切換鍵,有兩種模式可依騎士喜好做切換。

 

藍白相間的鑰匙看起來就是有獨特的質感。

 

由於屬於滑胎車,因此也有護弓的設計。

 

相當平整的座墊設計,讓騎士可依自身需求進行調整。

 

油箱加注口的部分設置於車輛後方。

 

排氣管則是設置在車輛左後方,相當俏麗。

 

制動部分採用 Brembo 的對向四活塞卡鉗,並搭配 320 mm 的碟盤。加上彎道 ABS 的科技奧援,讓 701 Supermoto 在一般道路行駛也有十足安全性。

 

前懸吊的部分則是採用御用品牌 WP Suspension 的 APEX 48mm,壓縮預載可調。後懸吊是 WP APEX Monoshock,同樣也有壓縮與預載可調功能。

 

本次安東貿易帶來的三款新車不管是配備或是性能方面都展現十足的誠意,也讓中排氣量的黃牌車市場中注入一股活水,讓騎士有更多元的選擇。加上 Husqvarna 獨特的造車工藝,相信已經有許多車友正摩拳擦掌準備一親芳澤了。而車輛也會陸續進駐總代理各大展間,有興趣的車友可以持續注意相關資訊哦!

 

原文出處:Husqvarna 總代理上市發表 Svartpilen/Vitpilen401 售價 31.8 萬

相關新聞頁面

【車主有話說】Husqvarna「701 Supermoto」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エルモ」分…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穿梭都市和原野 Husqvarna「SVARTPILEN 250」 

一直以製造越野摩托車為主的Husqvarna,近年所推出的街車車款「SVARTPILEN」與「V…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一箭傾心 Husqvarna「SVARTPILEN 250」

Husqvarna旗下的「pilen」系列推出了250cc級距車款,採用Scrambler造型,搭配上強…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歐裔入門新兵 Husqvarna「SVARTPILEN 250」

【Husqvarna SVARTPILEN 250】細節&試乘報告 Husqvarna Motorcycle(以下皆以Husq…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