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性產品問世!Supreme Technology「Over Suspension」

 

全新型態的改裝零件廠牌「Supreme Technology」,推出了人氣車款Z900RS與MT-09等各種車款專用的「Over Suspension」。

掀起摩托車業界革命的全新概念

「Over Suspension」是一個由義大利改裝品牌Supreme Technology所研發出來的全新型態改裝零件,這款零件在車身振動最大的地方加入阻尼結構,並透過讓振動互相抵消來減少車身震動。

Over Suspension

 

■提升對於路緣石及路面高低不平時的循跡性
在騎乘行進間,或者是因為路面高低不平而產生彈跳反應時,透過Over Suspension能成功減輕震動,不僅加強輪胎對於路面的循跡性,更能增加安定感。

 

■提升後輪循跡控制的程度

由於能減緩關掉油門時後避震器回彈伸展、加速時後避震器壓縮下沉等多餘的車身動態,讓騎士能更快速地做出下一步行動。所以在轉彎回正車身時,就能夠在後輪加入更多的循跡控制,能更輕鬆地讓輪胎發揮出抓地力,在想要藉由滑行改變行進方向時也會變得非常簡單。

 

・在市區街道的部分,騎乘在彎曲道路的減速帶及崎嶇不平的路面時,能夠減緩車體所承受的震動,讓摩托車以更為穩定的狀態進入彎道,因此絕對能夠讓騎士更安全且快樂地享受騎乘。

 

・在賽道的部分則是提升了控制性,讓騎士能夠更輕鬆地騎到摩托車的極限範圍,而且還不容易發生後輪打滑人摔出去的意外,絕對能夠幫助騎士提升在賽道上的成績。

 

■Over Suspension是由非常高密度且高比重的金屬原料打造出來的輕合金管所製造而成。

這個輕合金管的中間設有襯套,而這個襯套在表面還採用了特殊加工,讓它能夠毫無阻礙地在輕合金管內部順利滑動。

 

另一方面,輕合金管內的活動式零件襯套設置在彈簧的對面,並且採用了Supreme Technology所研發出來的特殊聚合物。

 

微動螺絲系統則是會根據彈簧的預載數值產生變化,而活動式組件則會隨著與搖臂作動的共振來改變它的可動週波數。

【影片】Pirro slow motion oversuspension

【影片】佐藤太紀選手特地為我們詳細介紹Over Suspension

 

資料來源 「Supreme Technology」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