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NA上身!YAMAHA「AEROX 155」改款更帥氣

2016 年 AEROX 改頭換面重新登場之後讓許多人對東南亞流行的「山羊」彎樑車開始產生興趣,國內也有貿易商引進,帥氣的外型與優異的騎乘感讓許多人轉投向這類濃濃異國風味車種的懷抱。

 

而上週泰國 YAMAHA 發表了 2021 年式的 AEROX 155,不過早在去年十一月印尼就已經以「YAMAHA AEROX 155 CONNECTED」悄悄上市,快來看看這台小改款,更帥氣的 AEROX 吧!

 

泰國當地售價
標準版:67,500 泰銖,約合台幣:62,952 元
ABS版:78,500 泰銖,約合台幣:73,211 元

車輛配備

全新設計的 LED 頭燈造型相當銳利,而由兩側向內收攏的燈眉與 YAMAHA 的「Y」字相互輝映,車頭與兩側車殼的線條充滿肌肉感。

 

2021 年式的 AEROX 提供了一般版與 ABS 版供消費者選擇。

 

在儀表方面,2021 年式的 AEROX 採用了新的儀錶設計,由舊款造型較寬的紅色 LCD 儀錶改為 T 字型四區式佈局,儀錶顏色也改為藍色。

 

本次改款中一大重點便是在 AEROX 上導入 Y-Connect 連線功能,騎士可以透過手機 APP 與愛車連線。

 

前代導入的 Keyless 系統也完整保留,不過一般來說配備只會多不會少,沒事是不會去拔配備的。

 

在左前置物箱可以看到車充插槽,不過由於資訊有限,目前無法得知車充的規格與形式。

 

AEROX 的加油孔位在龍骨中央,不過本次改款一大重點就是油箱容量從前代的 4.6L 提升到 5.5L,增加了將近一公升的容量能讓續航力大幅提升。

 

本次改款中 AEROX 也導入了更新更強,具備 VVA 可變氣門的高性能 BLUECORE 水冷引擎,最大馬力為 15.4hp/8,000rpm,最大扭力為13.9Nm/6,500rpm。

 

新設計的車尾比前代更短、更精悍,能感受到十足的運動感。

 

而在舊款上只有 R 版才有的掛瓶後避震在 2021 年式的 AEROX 上則是標配,一般版及 ABS 版都有。

 

14 吋鑄造輪框搭配同級最寬的 140 胎寬,讓 AEROX 在彎中的表現更穩定,運動性能更強悍。

 

雖然車型纖細,不過車廂容量還是有 25 公升,根據官方說法放下一頂全罩安全帽是沒問題的,不過裝載能力可能會因為帽款造型、尺寸等等因素而有所差異,需要實際測試才能知道。

外觀對比

2021年式新款造型

 

2020年式舊款造型

車色

標準版

Black

 

Green-Black

 

Red-Black

 

ABS版

Gray

 

Black

 

Blue-Gray

 

原文出處:2021 AEROX 155 改款更帥氣!R-DNA 再度上身!

相關新聞頁面

【車主有話說】異種速可達 YAMAHA「AEROX 125」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shinchang」…繼續閱讀

 

 

 

智慧彎樑車再進化!YAMAHA「Aerox 155 Connected」改款上市

想要擁有跑車的操駕樂趣,同時擁有日常通勤的機能性,Yamaha 於東南亞推出 Aerox…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日籍美式車款 YAMAHA「BOLT 95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や」分享他…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