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週年盛大紀念!Moto Guzzi「V7/V9/V85TT Centenario」

 

來自義大利的摩托車品牌Moto Guzzi,將在今年(2021)慶祝創立100週年。為了紀念這一點,Moto Guzzi發表了V7、V9和V85 TT的Centenario特仕版,Centenario特仕版是專門為紀念誕生100週年所設計,靈感來自傳奇的8缸引擎。

 

擁有100年歷史的象徵性設計

Centenario特仕版那優雅又誘人的特殊色澤,能讓人回想起Moto Guzzi的輝煌歷史。Moto Guzzi早於1921年就開始參加摩托車賽事,且在同年的Targa Florio賽事奪勝後,更是開啟了長久的不敗之旅,直到1957年主動退出摩托車賽事,期間勇奪了令人驚豔的14次GP世界冠軍及11次Tourist獎盃。

 

至於本次Centenario特仕版的設計靈感,就是在1955年由賽事團隊的技師Umberto Todero、Enrico Cantoni和Cesare Carcano,共同開發出的傳奇名車Otto Cilindri,Otto Cilindri搭載8汽缸引擎、最高時速可達275km/h。

 


▲Otto Cilindri(V8 500cc)

 

Centenario特仕版雖然採用與Otto Cilindri類似的緞面金屬油箱和綠色整流罩及皮革坐墊等元素,但主要風格透過消光和金屬原色的現代手法重新詮釋,以表達Moto Guzzi的堅固和可靠性,使其不僅具有極其優雅的色彩,同時還有著賽事運動的精髓。

 

此外,油箱上的金色雄鷹飾徽、前土除及車身側蓋的紀念飾徽,不僅凸顯了100周年紀念款的特殊細節,更強調身為義大利品牌對細節的重視程度。

 

V7 Stone Centenario

V9 Bobber Centenario

V85 TT Centenario

相關新聞頁面

Moto Guzzi「V9 Bobber/Roamer」改款亮相!

Moto Guzzi接續在2020年12月中旬發表了2021年式的V7車系後,緊接著在今年 (2021)…繼續閱讀

 

 

 

排氣量加大!Moto Guzzi 2021年式「V7 Stone/V7 Special」

適逢即將建廠成立100周年的義大利廠牌Moto Guzzi,宣布將推出搭載全新850cc 橫置…繼續閱讀

 

 

 

與Moto Guzzi一起體驗長途旅行的魅力!

雖然時序已經進入冬季,低溫似乎不那麼適合騎摩托車長途旅行,但這次編輯長佐川,…繼續閱讀

 

 

 

復古冒險家 Moto Guzzi「V85TT」

Moto Guzzi V85TT傳承經典義大利機車文化底蘊並融合現代科技,輔以精緻做工,滿…繼續閱讀

 

 

 

 

資料提供 「Piaggio」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