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可靠夥伴 SUZUKI「GSX750E」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くじら海苔」分享他與GSX750E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GSX750E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GSX750E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基本資料

廠牌 SUZUKI
車款 GSX750E
年式 1981
排氣量 748cc
購買時間 1981
目前里程
油耗
摩托車現況 擁有中

車款特色

最適合的用途 道路旅遊
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不追求速度、喜歡悠悠哉哉騎乘
特點 過往年代的懷舊氛圍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雖然GSX750E的知名度相比它的競爭對手CB750FB還要不討人喜歡,但是我在購買愛車時選擇了GSX750E,因為它的騎乘姿勢很舒適,而且扭力和速度也都比CB750更大、更快。

優點

1.在我買它的時候,它算是排氣量很大的車款 (750cc)。

2.它具有檔位顯示、油量錶、碟式煞車、ANDF、DOHC 16汽門…等,這配備就算是在現代也是一時之選。

3.這是一輛讓我無論是在哪騎乘都能輕鬆自在無壓力的好車。

缺點

1.如果換上抓地力好的輪胎 (BT45)的話,車架和懸吊系統就會變得軟弱無力幾乎沒有支撐性可言。
2.雖然馬力有69ps,但畢竟是老車款,只要騎超過140km/h會覺得很危險。
3.碟式煞車的制動力道堪比鼓式煞車的差,騎這種車還是別騎太快比較安全 (笑)。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1.69ps的最大馬力能提供還可以的加速表現及高速性能,但是煞車力道卻無法對應它的動力輸出,所以建議騎這輛車時還是抱持著悠悠哉哉、不趕時間的心情吧!

2.這輛車是從新車就入手並擁有至今,期間除了正常的保養外,沒有其他額外的維修花費,總得來說是一輛很棒的車子。

未來的改裝計劃

這種有年紀的老車就別折騰它了,維持原廠設定就很棒了~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