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2021年式「FZ/FZ-S」配備升級上市

 

YAMAHA在印度正式推出了平價街車車款代表的2021年式FZ和FZ-S。

 

2021年式FZ採用體積加大的消音塞並減輕了2kg的車重,2021年式FZ-S則是標準配備了Yamaha Motorcycle Connect X 藍芽連線功能並增加磨砂紅新色。

FZ:車重降低

2021年式的FZ新增加側駐熄火開關,雖然是一個很小又不起眼的配備,卻能避免忘記收起側駐就騎乘導致的危險發生。

 

YAMAHA同時加大了FZ的消音塞來改善排氣噪音,但整體車重卻從137kg略微降低至135kg,減輕的2kg重量將有助於改善FZ的操控性及油耗表現。

 

2021年式FZ共有兩款顏色可供選擇,分別是賽車藍及金屬黑。

FZ-S:配備升級

2021年式FZ-S的最大改變,就是加入了Yamaha Motorcycle Connect X 藍芽連線功能,讓車主能透過智慧型手機操作/查看騎乘軌跡紀錄等多項功能。

 

FZ-S還新增加了磨砂紅配色,加上消光深藍、黑暗騎士 (Dark Knight)及復古特仕版 (Vintage Edition)後,多達四種款式供消費者選擇,且FZ-S在油箱側蓋上的車名飾徽是以3D立體方式呈現。

主要規格

就動力性能而言,FZ及FZ-S都搭載同一具149cc氣冷式四行程SOHC 2汽門單缸引擎,這具壓縮比為9.6:1的單缸引擎,可以在7,250rpm產生12.4ps最大馬力及13.6Nm/5,500rpm的最大扭力。

 

 

價格方面,FZ在印度當地的建議售價為1,03,700盧比 (折合新台幣約39,960),一般版FZ-S為1,04,700盧比 (折合新台幣約40,300)、黑暗騎士版為1,07,700盧比 (新台幣約41,500)、Vintage Style特仕版則是1,09,700盧比 (新台幣約42,200)。

 

動力適中的性能加上合理售價,代表騎士在郊區長途行駛時能感到無比舒適,就算是用於城市中的通勤代步也不會有太多經濟壓力,是一款YAMAHA期望能在印度市場提高市佔率的戰略性車款。

相關新聞頁面

加點復古味 YAMAHA「FZ-S Vintage Style」特仕版

YAMAHA宣布將在印度推出,搭載通過BS6環保標準149cc氣冷式四行程單缸引擎的…繼續閱讀

 

 

 

復仇者集結!YAMAHA「FZ25」驚奇隊長/黑豹特仕版

以超級英雄為主題的摩托車似乎是當前趨勢,隨著各種改裝工坊從流行電影中的角色…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酷炫復古風!YAMAHA「XSR155」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とら」分享…繼續閱讀

 

 

 

YAMAHA也有航空夢?直擊神秘飛機工廠!

▲致力於研發出一台「像摩托車一樣的飛機」的金城友樹、廣瀨量平以及竹之內厚志(…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泰國」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