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美大冒險!HARLEY DAVIDSON「Pan America」正式發表

開拓眼界 領略全新地平線

Harley-Davidson Pan America 1250

 

Harley-Davidson (以下稱 H-D ) 凌晨發表了旗下首款 ADV 冒險車,不同的車型、一貫的美式靈魂。搭載 H-D 經典的 V-Twin 引擎!標誌性的設計為百年美式機車廠開啟傳奇的新篇章。

 

藉由該品牌一貫的 V-Twin 引擎設計,H-D 打造出了十分獨特的 ADV 旅行車,強悍的功能性、目標直指全地形越野探索能耐!

 

從官方宣傳圖片不難看出,Pan America 1250 就是要讓騎士 On、Off Road 通吃、完成一趟屬於自己的冒險故事。

 

專為冒險設計、功能於型的外觀,從把手、大燈照明到一體式的後貨架,全車每一個零件與細節的設計,都是為了冒險騎乘來設計,保有車輛 Off Road 的耐用性。

全新設計 Revolution MAX 1250 引擎

 

簡潔俐落的外型,H-D 全新設計的 Revolution MAX 1250 60 度 V-Twin 引擎擁有 150hp 最大馬力以及充沛的扭力!不再是傳統 H-D 的氣冷、OHV 2V 引擎,為了高功率與峰值功率,Revolution MAX 1250 使用水冷 DOHC 4V 設計,不僅如此、還加入了可變汽門正時機構,兼顧了中低轉速的扭力與高轉速時的延伸性。

 

此外,引擎也用上了相當多科技,包含偏置連桿、鍛造活塞、液壓汽門調節器以及可變汽門等等,要說 Revolution MAX 1250 是 H-D 有史以來最高科技結晶的引擎、一點也不超過。

 

不僅如此,Pan America 還將引擎的剛性結合車架結構、使其成為車架的一部分,維持良好剛性的同時、還能減輕車重,是許多性能車款上都能見到的設計。

輕量化 & 最佳化

濕重大約 240kg,相比同級對手來說重量表現也十分出色!一甩 H-D 美式機車給人笨重的刻板印象。Pan America 擁有 Sport、Road、Rain、Off-Road 以及 Off-Road Plus 共 5 種騎乘模式。

革命性的懸吊系統 - ARH 功能

ARH 全稱為 Adaptive Ride Height ,也就是懸吊能自動適應騎乘高度,在靜止時車輛座高能自動降低 1-2 英吋 (2.54 - 5.08 公分) 藉此提升騎士的信心與安全,且能持續感測重量輸入的同時調整預載,讓車輛高速行駛也能保有最佳的避震系統下沉量,這項功能具有 Auto Mode、Shrot Delay & Long Deley 以及 Locked 等 3 個模式可選擇。

 

兩款車型都具備 ARH 功能,規格為 47mm 倒叉、前後懸吊行程為 190.5mm,但不同的是 Special 版本採用的是 Showa 半主動電子懸吊。這具半主動電子懸吊預設有 5 種模式,分別為舒適、平衡、運動以及 Off Road Soft 與 Off Road Hard,由此就能看出該車全地形騎乘的冒險本質。

全面的電控系統

除了一般常見的 ABS、TCS 等電控外,Pan America 系列車款全面加強了電控系統、尤其在於車輛對於彎道動態的管理,舉凡 C-ELB (電子煞車分配)、C-ABS、C-TCS 以及 C-DSCS (阻力轉矩) 等電控,前面都加了 「C」,也就是針對過彎時的介入特別調校,讓冒險旅途更安全。

 

6.8 吋觸控儀錶,具有高度自定義顯示以及藍牙連接功能,能與手機連線使用電話、聽音樂等等。

 

 

Pan America 1250 共有標準版與 Special 版兩款,顧名思義、Sepcial 版本多了相當多的配件以及半主動電子懸吊。

Pan America 1250 Special 獨有配備

半主動懸吊
胎壓偵測
中柱
多位置後煞車踏板
頭燈柵罩
鋁合金車底護板
加熱把手
轉向減震器
自動轉向頭燈
原廠安裝選項 : Adaptive Ride Height
原廠安裝選項 : 無內胎鋼絲框

Pan America 1250

亮黑

 

河岩灰

Pan America 1250 Special

枯木綠

 

河岩深灰

 

亮黑

 

Baja 橘 & 石洗珍珠白

規格表

車型 Pan America 1250 Pan America 1250 Special
引擎型式 DOHC 4V 60° V-Twin VVT
排氣量 1,251c.c.
缸徑x行程 105x72mm
最大馬力 150hp@9,000rpm
最大扭力 94ft-lbs@6,750rpm
長x寬x高 2,265x965x1,510mm
最低離地高 210mm
軸距 1,580mm
油箱容量 21.2L
車重 242kg 253kg
儀表規格 TFT 6.8 吋全彩觸控
座高 868-894mm 848-873mm、830-855mm(ARH)
前懸吊 47mm全可調 (191mm行程) 47mm全可調電子懸吊 (191mm行程)
後懸吊 單槍全可調 (191mm行程) 單槍全可調電子懸吊 (191mm行程)
前制動 Brembo 輻射卡鉗 x 320mm 碟盤
後制動 單活塞卡鉗 x 280mm 碟盤
前輪 120/70R19 60V
後輪 170/60R17 72V

從消息釋出到正式發表,H-D 的 Pan America 1250 確實吊足人胃口、讓人期盼已久,如今終於正式推出。老實說、光看規格就讓小編驚訝不已,期待未來有機會能看到這輛純正美式 ADV 在國內奔馳、想必會與各國不同風格的 ADV 車型互別苗頭、展現獨特的風範。

 

原文出處:泛美大冒險!哈雷首款 ADV 車款 Pan America 正式發表

相關新聞頁面

哈雷「Pan America」最快2021年3月推出市售!

做為百年摩托車大廠Harley-Davidson其下,首款搭載水冷式引擎的冒險車款Pan Ameri...繼續閱讀

 

 

 

HARLEY-DAVIDSON電動車新思維?「Revival」概念款

雖然HARLEY-DAVIDSON在2019年推出了純電車款-LiveWire,宣告跨足電動摩托車…繼續閱讀

 

 

 

HARLEY-DAVIDSON首款電動自行車「Serial 1」即將推出

HARLEY-DAVIDSON發表了該品牌旗下第一款電動自行車Serial 1,預計在2021年春…繼續閱讀

 

 

 

復古仿賽風!HARLEY-DAVIDSON「Sportster 48」

這款以HARLEY-DAVIDSON 2016年式Sportster 48為基礎,改裝成超帥的復古仿賽車…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