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極致輕盈!DUCATI「Panigale 442 Corse」改裝款

 

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這輛Panigale 442 Corse大有來頭,因為它可是一輛來自瑞士、由Arctos的Dario Dauru操刀改裝的改裝車款。順帶一提,Arctos是在瑞士相當知名的碳纖維零件(CeraCarbon、Thyssenkrupp碳纖維零件和BST輪框的進口商)及汽車/摩托車訂製及改裝服務的品牌。

車重僅155kg、最大馬力超過190ps

 

這款特殊的Panigale 442 Corse來自瑞士,由Arctos的Dario Dauru操刀製作,車身基礎是2015年式的1199 Panigale,最主要特色就是他的車重僅155kg,卻擁有超過190ps的最大馬力。

 

最主要的車架部分,採用Landsberg製造的3C車架 (這與DUCATI使用在WorldSBK廠車的一樣等級),其他零件如懸吊系統、把手、煞車碟盤等,只要是能偷輕的地方,均採用CeraCarbon或Thyssenkrupp製的超輕碳纖維零件,搭配上BST製輪框、Mupo製鈦合金軸心等,讓整輛車的每個細節都讓人忍不住駐足仔細研究一番。

 

▲煞車系統選用Brembo P4.30 / 34 CNC卡鉗,搭配直徑320mm、厚6mm的陶瓷碳纖維碟盤。

 


▲避震器使用鈦合金零件,輪框自然是由碳纖維製成。

 


▲最重要的動力部分雖沒有提供數據,但原廠的1199 Panigale就有196ps的最大馬力,Panigale 442 Corse還加上了Akrapovic製鈦合金排氣管,以及一系列特殊零件來增加動力輸出。

 

▲Panigale 442Corse的外觀選用特殊的雙色調塗裝使其脫穎而出,只要看一眼就能認出它不是一輛普通的1199 Panigale。

 

價格方面,Panigale 442 Corse比Superleggera還要貴,因為它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版本,但這也能讓買家將為擁有此特別版而感到自豪。

相關新聞頁面

DUCATI「MONSTER」車系熱銷突破35萬輛

DUCATI在日前宣布,旗下街車車款-MONSTER車系的總產量超過35萬輛,一舉成為DU…繼續閱讀

 

 

 

DUCATI 頂規新成員「Panigale V4 SP」登場!

Ducati 自 2020 年式將 Panigale 車系的成員換上統一面貌後,也象徵自家性能標竿已…繼續閱讀

 

 

 

【DUCATI台灣】Panigale V2/V4S/Street Fighter V4S售價發表!

各國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解封,摩托車市也逐漸熱絡了起來,因此DUCATI的台灣總…繼續閱讀

 

 

 

【丸山浩專欄】DUCATI「Superleggera V4」實車鑑賞

測試車手丸山浩,幸運獲得了在室外實際檢視搭載了和Ducati最引以為…繼續閱讀

 

 

 

天字第一號 DUCATI「Superleggera V4」正式交車!

乾燥重量只有159kg搭配上224ps的最大馬力,如此神奇的Ducati「Superleggera V4」…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越南」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