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通過EURO 5!Triumph 2021年式「BONNEVILLE」改款登場

 

Triumph在日前正式發表了2021年式Bonneville家族車款,不僅全數通過EURO 5標準,七款車型也皆有進行更動 (例如減輕車重、新設計的懸吊系統或馬力提升等),全車系預計將在4月正式推出販售。

 

第一輛以Bonneville為名的摩托車款誕生於1959年,誕生當時就以超乎想像的性能支配著摩托車壇,並獲得眾多追隨者的喜愛。Bonneville一詞來自於Bonneville Salt Flats,也就是舉行Bonneville極速競賽的場地。

 

搭載直立式並列雙缸與雙化油器的動力組合、明顯改善的操控性,以及英國設計與1950年代美國風格融合的外型,讓Bonneville在1960年代成為轟動全球的車款,並經由改裝廠商改造出Cafe racer、Roadster、Cruiser、Scrambler等各種風格的改裝車款。

 


▲正中央就是第一輛Bonneville T120,周圍環繞著它的則是2021年式Bonneville家族的各式車款。

 

自2001年Bonneville車系重返Triumph陣容以來,該車系就一直不斷發展,更在2021推出改款版本,不僅全數通過EURO 5標準,七款車型也皆有進行減輕車重、採用新設計的懸吊系統或馬力提升等微小更動。

Bonneville T120/T120 BLACK

搭載的1200cc水冷式四行程SOHC 4汽門並列雙缸引擎獲得更新,不僅通過EURO 5標準同時也提高油門反應,最大馬力80ps/6550rpm、最大扭力10.7kg-m/3500rpm。

 

車身採用新設計的鋁合金鋼絲輪框、高規Brembo卡鉗及前雙碟盤煞車,同時還將車重減輕了7kg,且為了追求更敏捷舒適的長途騎乘性能,將巡航控制系統作為標準配備,同時增加了ROAD和RAIN的騎乘模式可調。

 

柯爾瓦多紅 x冰晶銀

 

噴射消光黑x消光石墨灰

Bonneville T100

搭載的900cc水冷式四行程SOHC 4汽門並列雙缸引擎獲得更新,不僅通過EURO 5標準同時也提高油門反應,最高轉速增加500rpm,同時提升10ps的馬力輸出,讓最大馬力達65ps/7400rpm、最大扭力8.2kg-m/3750rpm。

 

盧森藍x融合白

Street Twin/Street Twin Goldline

搭載的900cc水冷式四行程SOHC 4汽門並列雙缸引擎獲得更新,不僅通過EURO 5標準同時也提高油門反應,最大馬力則維持65ps/7500rpm不變,最大扭力8.2kg-m/3800rpm。

 

一體式坐墊加厚來提升乘坐舒適性,但座高仍是親民的765mm,同時採用新設計的鋁合金輪框,車身多處也加入拉絲鋁合金細節,電控系統則是加入了ABS系統和可調介入程度的循跡控制系統。

 

Street Twin Goldline則是限量1000台的限定版,藉由手繪的金色線條搭配消光藍寶石黑的底色,閃耀出不同於標準版的光芒,至於其他規格配備都與Street Twin相同。

 

鈷藍色

 

消光藍寶石黑

Bonneville Speedmaster

搭載的1200cc水冷式四行程SOHC 4汽門並列雙缸引擎獲得更新,不僅通過EURO 5標準同時也優化油門反應,最大馬力78ps/6100rpm、最大扭力10.8kg-m / 4000rpm。

 

車身採用更高規格的SHOWA製47mm正立式前叉,還改善了騎士和乘客的乘坐舒適度,以及採用了新設計的儀錶板,Triumph更為它推出了多達79種的選購配備。

 

藍寶石黑x融合白

Bonneville Bobber

搭載的1200cc水冷式四行程SOHC 4汽門並列雙缸引擎獲得更新,不僅通過EURO 5標準,同時藉由減少引擎作動慣性來優化油門反應,最大馬力78ps/6100rpm、最大扭力10.8kg-m/4000rpm。

 

油箱經過重新設計的容量擴大至12L,並採用了更高規格的Brembo卡鉗和SHOWA製正立式前叉,其他新的配備包含16吋前輪、黑色粉體烤漆的引擎外蓋、凸輪軸蓋、鏈條蓋,以及新設計的儀錶板。Triumph還為它推出了77種的選購配備。

 

消光暴風灰x鐵石灰

 

相關新聞頁面

【車主有話說】獨特絕美外型 Triumph「BOBBER」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ZOZO」分…繼續閱讀

 

 

 

Triumph 2021年式「BONNEVILLE」即將改款

Triumph在日前預告,即將在2月23日21:00,推出全新的Bonneville系列,據傳該車系的…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TRIUMPH「BONNEVILLE T12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ぷくぷく福…繼續閱讀

 

 

 

【編輯長專欄】試乘報告 Triumph「T100 Bud Ekins」

編輯長 Kenny佐川再次試乘了Triumph在今年(2020)春天發表的「T100 Bud Ekins特別…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Triumph JAPAN」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