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式暴力美學 MV AGUSTA「BRUTALE/DRAGSTER 800」

 

義大利摩托車廠牌MV AGUSTA,在日前向世界發表了2021年式的BRUTALE 800和DRAGSTER 800,兩車款都加入了更符合當前趨勢的功能,例如新增電子控制系統以及符合EURO 5標準等。

 

在2021年式BRUTALE 800和DRAGSTER 800身上最明顯的變化,莫過於比現行款更銳利的LED頭燈組,BRUTALE更增加了可以與智慧型手機連接的5.5吋全彩TFT儀表板。

 

這個能與專屬APP連動使用的液晶儀表,讓騎士可以從手機上查詢車輛電量、剩餘油量等資訊,還能透過手機調整如引擎、懸吊及電控系統等個人化設定,使用手機導航時,還能將畫面直接投影到車輛上的儀表板。

 

 

與現行款相同,2021年式BRUTALE 800和DRAGSTER 800皆有推出ROSSO、RR和RR SCS版本,SCS版本一樣採用以美國零件大廠「REKLUSE」推出的自動離心式離合器為基礎,改良而成的SCS (Smart Clutch System) 離合器。

 

藉由SCS系統監控引擎轉速、油門開度、齒輪段數、前後輪旋轉次數等來掌握離合器的滑順度及後輪的滑行狀況,不僅可以在不用操控離合器的狀態下,從前進到停止都不會熄火,也跟結構更複雜的DCT變速箱不同的保留了操控離合器的樂趣。

 

除了上述版本,DRAGSTER 800還有更高規的RC SCS版本,該版本標配鍛造鋁合金輪框,而不是RR的鋼絲輻條或ROSSO的鑄造合金輪框。

 

不僅如此,DRAGSTER 800 RC SCS還在車身上採用了碳纖維零件,更受到Moto2和Supersport等賽事運動的影響,隨車附贈賽道專用的SC Project排氣系統,換裝後的最大馬力可提高至150hp。

 

▲DRAGSTER 800 RC SCS

 

兩車款皆採用798cc水冷式四行程並列三汽缸引擎搭配六段變速箱與EAS 3.0雙向快排系統,可在12,300rpm時提供140hp的最大馬力 (RR/RR SCS/RC SCS版本),最大扭力87Nm則是在10,250rpm產生。此外,MV AGUSTA藉由更改引擎內部及排氣系統的細節,不僅通過了EURO 5標準,安全極速也可達244km/h。

 

▲BRUTALE 800

 

車身結構及電控系統方面,兩車前懸吊皆搭載Marzocchi製倒立式前叉、Sachs中置單槍後避震搭配單搖臂,煞車系統自然是選用全套Brembo製;電控方面,包含轉向ABS、循跡控制系統、防浮舉控制系統、巡航控制系統等皆一應具全。

 

其他值得注意的變化是經過調整的底盤,可提供更高的剛性及更優異的懸吊作動感,新年式的DRAGSTER 800 RR可以安裝寬度達200/55的後輪胎,進一步改善操控性能。

 

車身塗裝方面,BRUTALE 800 RR提供震撼珍珠紅與金屬木炭黑等兩色,DRAGSTER 800 RR則有消光灰、消光金屬深灰、消光銀、消光金屬深銀等四色。

相關新聞頁面

【車主有話說】限量200台!MV AGUSTA「BRUTALE 800 RR Pirelli」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台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ZEROさん”…繼續閱讀

 

 

 

米蘭車展票選最美車款 MV AGUSTA「BRUTALE1000 Serie Oro」

MV AGUSTA日前公布將在明年(2019)9月推出全球限量僅300台的「BRUTALE1000 Se…繼續閱讀

 

 

 

【和歌山專欄】動態試乘報告 MV AGUSTA「BRUTALE 800 RR」

全面更新的BRUTALE 800 RR 全新的BRUTALE 800 RR以原本的研發概念為基礎進行…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越南」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