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長專欄】中古車怎麼挑?「MONKEY/Z125」

 

本特輯除了介紹車輛本身的基本規格配備外,也將透過影片比較各車款的特徵、在迷你賽道上的騎乘感及試乘狀況等,為大家送上試乘報告;這次要為大家送上的是「MINI BIKE特輯!」進行試乘比較的是HONDA MONKEY 125和KAWASAKI Z125 PRO。

試乘車輛① HONDA MONKEY 125

MONKEY 125是HONDA傳奇車款MONKEY 50的放大重生版本,MONKEY 125安裝在堅固的車架上,搭配氣冷式單缸引擎、倒立式前叉、前後碟式煞車、12吋輪胎等,自2018年問世以來就相當受騎士歡迎。

 

與MONKEY 50相比雖然體型放大了,但標誌性的元素,例如上繞式排氣管、單人座墊、小巧圓滾的油箱、圓形頭燈等依然存在,且配備也相對豪華實用。

試乘車輛② KAWASAKI Z125 PRO

Z125 PRO是整個Z家族車系中,排氣量最小的小弟車款,配備著強勁的氣冷式四行程單缸引擎,並以輕巧的設計推出,全車重量僅102kg,繼承了KAWASAKI相當知名的二行程MINI BIKE「KSR」的精隨。

 

雖然車身迷你,但Z125 RPO配備了與大型車款相比也毫不遜色的配備,例如倒立式前叉、側置單槍後避震、前後浪花碟盤煞車等都非常吸引人,也是目前日系車廠中,與HONDA唯二兩家,有推出12吋 MINI BIKE的廠牌。

 

相關新聞頁面

掀起輕檔波瀾?HONDA「CBR150R」改款抵台!

喜歡白牌檔車的車友們都知道,跑車市場國內近年來都是俗稱「小阿魯」的 GSX-R150…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特殊性極高 HONDA「CBR1000RR」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かろごんさ…繼續閱讀

 

 

 

擴充冒險家族?HONDA重新註冊「TRANSALP」車名

HONDA在日前於美國重新註冊了,旗下停產已久的中量級冒險車款「TRANSALP」的車…繼續閱讀

 

 

 

不安現狀的Café Cruiser!KAWASAKI「Vulcan S」改裝款

如果不說,你可能看不出來這原本是一輛KAWASAKI的巡航車款VULCAN S,在經過義…繼續閱讀

 

 

 

 

資料提供「 Bike Life Lab supported by バイク王」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