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ike線上摩托車展】SHOEI

 

以帽體輕便、體積緊湊為概念的Z系列已經進化到Z-8,Z-8繼承了與Z-7帽側相同的摺線,以此代表它是Z系列帽款,但除此之外,Z-8幾乎可以說是一款截然不同的高性能安全帽款。

SHOEI將從三月開始推出期待已久的Z-8!

 

Z-8的鏡片比Z-7還要緊,一開始有點令人困惑,但是戴上後馬上就能感覺到,連接近頸部也有被內襯包覆住的感覺,整個頭部的貼合度非常好。

 

不僅這樣,只要加裝上附贈的下巴防風往後,不只底部不會有風吹進來的感覺,就連騎乘時的風切聲也幾乎感覺不到。

 

 

新設計的鏡片中心鎖定機構為按鈕型所以操作簡便,加上打開或關閉的凸點也設計在正中央,因此在操作時左右兩邊能平均受力的開啟。

 

和Z-7一樣,鏡片上同樣有可安裝PINLOCK防霧貼片的固定點,且整個可是區域比Z-7大約多了10%左右,幾乎覆蓋了整個視野,這點相當吸引人!

 

可視性及通風性

 

鏡片與帽身的接合處相當緊湊,並且在最後面設計了用於固定PINLOCK防霧貼片的固定點,最大限度的加大橫向視野。

 

操作鏡片開啟或關閉的凸點重新回到中央,此改變能抑制操作時鏡片的歪斜,同時也能提高與防水橡膠的貼合度。

 

帽體右側及其他特色

 

在S、M、L、XL使用特殊的帽體設計,首要目標就是追求緊湊性。

 

Z-7之後的鏡片微調機構已更改為槓桿型,使其更易於操作,兩側皆可微調約1mm。

彩繪款蓄勢待發!

 

作為第一款彩繪款的是名為「PROLOGUE」的款式,將提供六種配色,並在4月20日開始於日本販售,至於限量款「MURAL」則是5月開始預購、8月底開始陸續發貨。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