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60年前首場GP勝利!HONDA聯名CASIO推出賽車錶

CASIO 推出了以 HONDA RC162 賽車為靈感所打造的腕錶。

我只知道 RC213V,RC162 是什麼?

光看車名就能略知一、二了吧?肯定是 RC213V 的老祖宗,RC 開頭的字樣代表 HONDA 的工廠賽車,只不過 RC166 是 250 級別的賽車。在當年從 125、250、350 再到 500 級別,都是採用工廠賽車,而不像近年 Moto2 統一規格引擎。

HONDA RC162 簡單介紹

HONDA RC162 是日本車廠在 1961 年參賽的工廠賽車,最具紀念價值意義的莫屬當年 5 月 14 日,由日本選手 Kunimitsu Takahashi 騎乘,在西德 GP 賽事替 HONDA 拿下首座 WGP250 冠軍,同時也是日本選手首次奪冠。

 

1961 年 No.100 號的 RC162 正是日本選手 Kunimitsu Takahashi,在當時也算是國民英雄了吧!

 

RC162 採用氣冷四行程 DOHC 每缸 4 汽門並列四汽缸 249c.c. 引擎,能夠在 14,000rpm 時輸出超過 45PS 最大馬力,搭配僅 126kg 的車重,能跑出超過 220km/h 最高時速。

 

 

同一年 Mike Hailwood 也靠著 RC162 奪下 WGP250 年度冠軍,HONDA 亦拿下車隊冠軍。而這輛賽車幾乎包辦了整年度的冠軍金盃,共下 10 座分站冠軍。

 

而該系列賽車的頂峰,要屬 1966 年推出的 RC166,維持 250c.c. 的排氣量下,由四缸改為並列六缸,並採用正時齒輪與 7 檔變速箱,又是另一端傳奇的開始。

回到正題、來看錶吧!CASIO EQW-A2000HR-1AJR

從錶盤上可以很明顯地看到以 RC162 賽車為配色,諸如鋁製、金屬原色的整流罩搭配黃色線條搭配黑色 HONDA 字樣的點綴,紅黑色油箱與綠色號碼牌的意象也加入的錶面設計。

 

由於小編不是腕錶專家...功能就只能簡單介紹啦,該腕錶產品編號為 EQW-A2000HR-1AJR,以太陽能驅動,採用世界 6 局標準電波校正,外觀方面,錶殼為不銹鋼材質、錶鏡採藍寶石玻璃,錶盤能夠同時顯示兩地時間,且具備計時碼表功能,星期、日期顯示,並有著 10bar 防水機能。

 

 

背蓋採用當年的翅膀 LOGO,充分表現出復古老賽車情懷。

 

錶帶部分能看到 HONDA RACING 布標,並繡上 RC162 - 1961 250cc -,述說這輛賽車的時空背景。

 

除了腕錶本體,錶盒也是收藏時相當重要的一環。除了皮錶帶之外,另外再配不織布錶帶可以替換。

 

該腕錶預計在 2021 年 5 月上市,建議售價 77,000 日圓、摺合台幣約 2 萬元,但目前國內並沒有公布販售消息,有興趣的本田粉們不妨關注一下 CASIO 網站、或是從日本網站找找。

總結

要說到最會搞聯名的產品,腕錶肯定式是名列前茅吧!舉凡 F1 賽車、MotoGP 等賽車運動,早就推出過許多聯名手錶,畢竟在這個數位時代,從手機、汽機車再到電腦電視都會顯示時間,想不知道現在幾點都難!但腕錶市場依然熱絡,因為看時間早已不是主要目的了吧,精緻的腕錶早以變成飾品、地位象徵,或是收藏的玩物啦。

 

原文出處:HONDA x CASIO 聯名賽車錶 紀念 60 年前首場 GP 勝利

相關新聞頁面

【車主有話說】通勤好幫手 HONDA「PCX125」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 ひろりんさ…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洲際叛逆者!HONDA「REBEL 1100」

筆者幸運地搶先試乘了,在今年3月11日於日本推出的Rebel 1100 Dual Clutch Transm…繼續閱讀

 

 

 

堅守BIG NAKED風範!HONDA「CB1300SF/SB」泰國上市

去年(2020)底,HONDA推出可以說是旗下旗艦級傳統街車車款的CB1300 SUPER FOU…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