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ike線上摩托車展】OKADA PROJECTS

 

OKADA PROJECTS推出的「PLASMA BOOSTER 點火強化套件」雖然體積只有幾公分,卻能讓摩托車展現出最大的馬力及扭力!

將電流放大約兩倍以提高燃燒效率!

良好的混合油氣、良好的壓縮、良好的火花,這三項是燃油引擎運作的最重要因素缺一不可,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PLASMA BOOSTER 點火強化套件」,則是在優化”火花”的部分。

 

 

加裝「PLASMA BOOSTER 點火強化套件」後,能將電流量放大到原廠狀態的兩倍並送至火星塞,讓點火火花再強化。這樣的作法看似會增加油耗,但實際上,雖然點火強度增加但供油並沒有更動,因此能促進燃油在氣缸內的燃燒效率,在一樣油耗下,反而能壓榨出更多動力。

 

好處不只如此,良好的燃燒效率可減少積碳並減少有害的未燃燒氣體排出,能減少對環境的損害。此外,透過發揮出引擎的最佳性能也能優化騎士的騎乘體驗,包含馬力增加、扭力增加、加快油門反應等。

PLASMA BOOSTER 點火強化套件 TYPE B

 

適用從單缸到四缸、採用電晶體點火的引擎,帶有LED可確認運作狀態,並且它具有抗震和防水性能,因此可以安裝在任何地方,小缺點就是因為外殼尺寸較大 (70*27mm),所以線組會偏長一些。

 

 

適用車款:CB400、CRF250L、NSR250R、YZF-R1、V Max、MT-09、SEROW 250 (FI)、HAYABUSA、GSX1100S Katana、SV1000S、Z1000、ZX-10R、Zephyr 1100/750/400/X、Ninja250/R等。

PLASMA BOOSTER 點火強化套件 TYPE E

 

適用電晶體點火的單缸引擎,其緊湊的形狀 (32*13mm)讓它有著很高的安裝自由度,且與TYPE B相比沒有LED指示,因此價格更低廉。

 

 

適用車款:CRF250L、PCX/150、TMAX、WR250R、SR400 (FI)、SEROW 250 (FI)、SKYWAVE 250/400、ST250、W800/400、Ninja 250SL等。

PLASMA BOOSTER 點火強化套件 TYPE CDI

 

適用CDI點火的單缸引擎,與TYPE E一樣的特色體積輕巧 (36*10mm)、安裝自由度高。與TYPE B / E不同的是,它是連接安裝到點火線圈的正極。

 

 

適用車款:FTR223、GB250 Clubman、SR400/500 (化油器)、SEROW 225,SEROW 250 (化油器)、DR-Z400S、Goose 350,Address V125、KLX250、Super Sherpa等。

實際安裝使用體驗!

車輛:YAMAHA WR250R

 

WR是直接點火類型,將PLASMA BOOSTER 點火強化套件連接到插頭的負極 (橘色)、另一條電線直接接觸車架接地,只需將快速連接器連接至電源線即可輕鬆接線,也可以藉由拆下此連接器來恢復原廠狀態。

 

 

 

 

剛裝上時我覺得”這真的有效果嗎?應該只是心理作用吧?”但是我發動引擎並嘗試轉動油門,就有感覺到反應似乎有變快,實際騎乘後發現,在極低速及中轉速範圍的反應變好、扭力及馬力好像有變多,但高轉速方面的表現似乎就沒什麼差別。

 

最明顯的變化在於,當油門從完全關閉到打開約三分之一時,有一種好像開啟加速器、車子彷彿額外多了一股推力的感覺。

這次介紹的產品

PLASMA BOOSTER 點火強化套件 TYPE E

●對應點火方式:電晶體點火
●對應點火線圈數量:1

 

商品頁面連結

PLASMA BOOSTER 點火強化套件 TYPE B

●對應點火方式:電晶體點火
●對應點火線圈數量:1~4

 

商品頁面連結

PLASMA BOOSTER 點火強化套件 TYPE CDI

●對應點火方式:CDI點火
●對應點火線圈數量:1

 

商品頁面連結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