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ike線上摩托車展】KAWASAKI車款陣容

 

KAWASAKI在2021年式產品線中,不僅推出搭載機械增壓的街車車款-Z H2的高階SE版本,超級運動車款ZX-10R也發表改款車型,更不用說重新啟用”MEGURO”品牌誕生的K3等,今年KAWASAKI的產品內容也是令人目不轉睛!

高階版本超級街車,體驗無與倫比的加速感 Z H2 SE

 

當配備有機械增壓引擎的Ninja H2問世後,同時成為市售車款中唯一搭載機械增壓引擎且速度最快的車款,而採用相同引擎的怪物級街車Z H2在去年(2020)釋出了高階的SE版本。

 

 

Z H2 SE是以搭載平衡式機械增壓引擎的Z H2為基礎,採用電子控制懸吊系統及Brembo Stylema一體式卡鉗等配備。

 

 

對於一般騎士來說,最大馬力200ps、最大扭力137 Nm的數據,都讓Z H2成為一輛難以操控的怪獸,但在加入了一系列電子控制設備後,讓它更顯平易近人。

昔日的高級品牌在令和復興 MEGURO K3

 

MEGURO (目黑製造所)是一家直至二戰結束後仍活躍在日本的摩托車品牌,在1960年與KAWASAKI進行業務合作後,逐漸消失在市場上。

 

但就在去年(2020)底,KAWASAKI突然宣佈將重新啟用MEGURO這個品牌並推出K3這輛車款,K3裝有高科技技術製成的銀色鏡面油箱,據說油箱上的MEGURO飾徽皆由工匠手工繪製而成。

 

 

儘管K3是以W800為基礎,227kg的車身重量比W800略重1kg,但前19吋輪框、後18吋輪框、790mm的坐墊高度等皆與W800相同,可是因為每個零件都有豐富且亮眼的處理,因此豪華感比W800還要高上不少。

 

輕巧緊湊、易操控的動力 Ninja650

 

可能有部分騎士在選擇車款時,會希望擁有更大的排氣量及馬力,但是當實際騎乘時會發現,很難會將每一匹馬力都完整使用到;在這種情況下,600-800cc級距的摩托車款,就是最適合一般路況的車款。

 

Ninja 650就是一款在高強度鐵製車架上裝有649cc並列雙缸引擎的中量級車款,它從低轉速起就能產生充沛扭力,讓騎士可以平穩地爬升到高轉速。

 

 

把手與坐墊之間的相對位置,讓騎士可以保持自然的騎乘姿勢,且整流罩具有優異的防風效果,在長途騎乘時也減緩疲勞感堆積。

 

Ninja 650還有推出KRT彩繪版本,該版本是受到在WSBK賽道上百戰百勝的ZX-10RR的彩繪所啟發。

Vulcan S

 

Vulcan S是在目前日系車款中少見的美式巡航車款,具有低趴且修長的車身線條。

 

低座高的坐墊及向後延伸的把手,提供輕鬆的騎乘姿勢,同時還能藉由調整腳踏位置,讓車輛更貼近騎士身形。

 

Vulcan S搭載一具649cc並列雙缸引擎,因此從低轉速開始的反應就很敏捷,不管是日常代步或長途旅行,您都能與Vulcan S一起舒適的達成。

復古當道但忠其本色!Z900

 

如果說Z900RS是當今流行的新古典風格的招牌車款,那麼Z900就是摩登街頭悍將的代表車款。

 

Z900有著KAWASAKI相當推崇的SUGOMI設計風格,從壓低的前整流罩到高蹺的車尾畫出一到美麗的前條,並具備相當有特色的外型。

 

與剽悍肌肉線條的外型相反,Z900相當容易騎乘,是一款每位騎士都能盡情享受的摩托車款。

適合日常使用的人氣車款 Ninja 250

 

Ninja 250也被稱為2000年代後期,250cc運動車款熱潮崛起的起點。

 

雖然KAWASAKI在去年發表了搭載250cc並列四缸引擎的ZX-25R,但因為Ninja 250搭載並列雙缸引擎,因此能在低轉速就發揮較大扭力,且價格也比ZX-25R平價不少,還有滑動式離合器、LED燈組等,相當適合在市區街道上騎乘使用。

全能的Mini FUNBIKE Z125PRO

 

Z125 Pro是KAWASAKI的街車車系-Z家族中,排氣量最小的車款,同時也是最輕巧緊湊的車型。雖然身形小巧,但Z125 Pro搭載一具可以平穩拉高轉速的124cc氣冷式單缸引擎,倒立式前叉/偏置式單槍後避震、前後浪花碟盤則能提供狂野的騎乘樂趣,且配備了檔位指示器、7.4公升的油箱在同級距中更屬於大容量,階梯式坐墊適合雙人騎乘,在城市街道和長途旅遊等多種情況下,都能提供廣泛的騎乘樂趣。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