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 輝煌歷史加身!BMW「R Nine T URBAN G/S」40 週年紀念版

BMW 總代理汎德在三月底時發表 R1250 GS 40 週年紀念款,並邀請各家媒體進行試駕。正當小老婆越野擔當卡普大叔玩得不亦樂乎時,也有另一台嬌客在現場悄悄現身,那就是本篇主角 R Nine T URBAN G/S 40 週年紀念款。當然,本次特仕版並不是只有塗裝改改那麼簡單,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有什麼特別之處吧!

 

本次 40 週年特仕版以黃黑配色為主色調,致敬當年十分熱門的「Bumblebee」塗裝,首次在 R100 GS 上登場的黃黑配色在 40 年後依然蔚為經典。大量的經典元素重現在 R Nine T URBAN G/S 上,讓這台特仕版更具收藏價值。

 

相當具有標誌性的鳥嘴車頭不但是一代經典,更是致敬 GS 鼻祖 R80 G/S 的設計。順帶一提,GS 在德文中分別代表 Gelände (地形) 與 Straße (道路),也奠定 GS 車系在未來的 40 年扮演 BMW 旗下多功能車的擔當。

 

40 週年紀念版重現 R80 G/S 的子彈頭造型,不過與一般版不同,在整流照上方標上「GS」字樣。

 

40 週年紀念款還配有專屬的護弓,亮黃色的護弓不僅美觀更有效防止異物在高速下影響騎士手部操作。

 

與其他新世代 R Nine T 成員相同,URBAN G/S 的頭燈也換上全新設計的 LED 燈組,並在中間嵌上 DRL 日行燈,提升日間辨識度。

 

本次也換上全新設計的儀表板,讓行車資訊判讀更簡單、快速。

 

由於本次 R Nine T 車系改款後新增動力模式選擇,因此在右車把上有行車模式的選擇鍵。

 

油箱方面則是換上 40 週年紀念款專屬彩繪,黑黃相間的設計風格十分搶眼。

 

URBAN G/S 40 週年特仕版在水平對臥引擎的缸頭上配有專屬的 CNC 缸頭飾蓋,不僅提升質感更有效在不慎倒車時保護缸頭。

 

URBAN G/S 40 週年紀念款還有專屬坐墊,除了經典的黑黃配色之外,尾段還有精美的「GS」字樣繡在上方。

 

值得一提的是,BMW 以往常使用的歐規 USB 插座在本次受到更改,採用傳統 USB 接頭,讓車主不須再另外添購轉接頭。

 

尾燈也換上全新設計的模組,方向燈的造型則是與現行款的 S1000RR 類似。

 

排氣管維持採用知名排氣管製造商 Akrapovic 的產品,精緻的雷雕尾段也是賣點之一。

 

雖然 URBAN G/S 本身已配置鋼絲輪圈,不過 40 週年紀念款專屬的消光金輪圈更顯貴氣。

 

本次的 URBAN G/S 不僅搭上 R Nine T 車系的大改款列車,更時逢經典車系問世屆滿 40 週年,與 ADV 當家 R1250 GS 一同推出特仕版,彰顯風靡全球多年的冒險精神。當然,本次的改款不僅只是外觀上的更動,電控的加持更讓 URBAN G/S 更平易近人。如果對 40 週年紀念款有興趣的車友,可要趕緊向展示中心詢問以免向隅哦!

 

原文出處:BMW R Nine T URBAN G/S 40 週年紀念版,GS 輝煌歷史加身

相關新聞頁面

【車主有話說】運動旅行首選 BMW「R1200RT」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リターンCB…繼續閱讀

 

 

 

德系懷舊旅行風!BMW「R18 Classic」嶄新亮相

BMW在2020年正式推出R18後,衍生版本R18 Classic也緊隨在後的發表。 德系懷舊…繼續閱讀

 

 

 

B52貼地轟炸機!BMW「RnineT」改裝款

來自戰鬥民族-俄羅斯的改裝車坊-Zillers Garage,發表了以更現代、更經典的標準,將…繼續閱讀

 

 

 

復古當道經典改款!BMW「RnineT」全新登場

BMW 自 2013 年將自家經典水平對臥引擎結合街車而推出 RnineT 後,讓不少車迷為…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