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氣冷四缸經典 KAWASAKI「ZEPHYR 110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nobody」分享他與ZEPHYR 110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ZEPHYR 1100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ZEPHYR 1100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基本資料

廠牌 KAWASAKI
車款 ZEPHYR 1100
年式 1992
排氣量 1100 cc
購買時間
目前里程
油耗
摩托車現況 擁有中

車款特色

最適合的用途 過夜的長途道路旅行
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想擁有第一輛大型摩托車的人
特點 極高的稀有價值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這是我的第一輛大型摩托車,購買當時我對它一見鍾情,購入後直到現在也沒有想把它賣掉的念頭。

優點

1.近年來,在電動摩托車的趨勢越來越明顯的同時,我仍勇於選擇騎乘氣冷式四汽缸引擎的摩托車,因為對我來說,少了引擎排氣音就不是摩托車而是單純的交通工具。
2.不論是都市短程代步還是長途旅遊,它能在轉速4,000rpm時輕柔如微風,而在蜿蜒道路上和高速騎乘時,轉速一旦超過7,000rpm或更高時,就能像風暴般快速而有力,總的來說就是動靜皆宜!

 

缺點

1.車身有點重,即使再小心還是有有可能會不小心倒車,所以有必要做好倒車的覺悟。
2.氣冷式四缸引擎,發熱問題就不用多說了,夏天在塞車時能體驗到前所未有的熱氣 (但是冬天時就會很溫暖)。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沒有發生過曲軸箱破裂之類的重大故障,不過我在50,000公里左右時,更換了汽缸墊片及離合器片,整體來說是一輛不太需要費心保養的經典車款。

未來的改裝計劃

安裝風鏡。

相關新聞頁面

【Webike線上摩托車展】KAWASAKI車款陣容

KAWASAKI在2021年式產品線中,不僅推出搭載機械增壓的街車車款-Z H2的高階SE…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六眼魔神 KAWASAKI「ZX-14R」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わくわくさん…繼續閱讀

 

 

 

全球限量500台!KAWASAKI「Ninja ZX-10RR」日本6月開賣

KAWASAKI在日前宣布,將在6月25日 (星期五) 於日本推出販售全球限量僅500台的Ni…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越野小可愛 KAWASAKI「D-TRACKER 125」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CA1173」…繼續閱讀

 

 

 

與CBR600RR互別苗頭!KAWASAKI「Ninja 700R」研發中?

Kardesign Koncept在日前發表了有關KAWASAKI Ninja700R的電腦模擬圖,據說KAWA…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