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樹亂點又一齣!YAMAHA開發470hp超跑馬達

YAMAHA 在 4 月 12 日時,宣布了他們開發出一款馬達,擁有同級最強的輸出。這具強悍的馬達,未來將會用在電動超跑以及高性能需求的產品上。

 

可別以為還僅是概念或試作階段!這顆超級馬達在今年 4 月已開始接受原型開發的訂單。

 

但其實自去年開始,YAMAHA 就已經有接受汽車與移動載具的原型馬達開發作業,動力輸出在 35 - 200kW 之間。但這一次,YAMAHA 宣布開發成功的馬達,直接拉高到 350kW!也就是高達 470HP 最大動力。

 

去年發表的較小型馬達,動力在 35 - 200kW 之間。

 

馬達組件 CG 圖

 

這次的大動力馬達為內部永磁同步馬達 (IPMSM),採用油冷設計。該馬達不僅具有大動力,全新開發的馬達還有著緊湊的尺寸,並且可將機械與電氣組件視為一個整體、齒輪與逆變氣則集結成一個單元。且在開發過程,也考慮到會在同一輛車上、搭載複數的馬達,以達到更強悍的動力表現。

 

 

對 YAMAHA 馬達發展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回顧去年中他們發表的開發影片。

 

YAMAHA 會在今年 5 月底的橫濱汽車工程博覽會上展出這具 350kW 馬達以及其他馬達的原型,屆時我們再來看看 YAMAHA 有沒有隱藏什麼好料吧!

 

話又說回來了,YAMAHA 在日本與 TOYOTA 一直都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電動車技術爆發性成長也是有跡可循的,因此可以預期 YAMAHA 未來在電動機車的發展也會突飛猛進的!

 

原文出處:YAMAHA 開發 470hp 超跑馬達!科技樹亂點又一齣

相關新聞頁面

品嘗黑金咖啡 YAMAHA「XSR155」改裝款

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改裝車款,是由來自新加坡的改裝廠商Glanets Radical Kustom操…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XT500街車版 YAMAHA「SR50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masa」分享…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YZF-R1電控下放!YAMAHA「MT-09」

今年 1 月在國內車展亮相的全新世代 MT-07 與 MT-09,在過了近 3 個月的時間後終…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突破期待的全面進化!YAMAHA「MT-07」

YAMAHA 在 2020 年末時為旗下素有「扭力大師」之稱的 MT 車系進行改款,全車系更…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