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抗拒的四缸雄獅!Aprilia「TUONO V4」全新改款

早在今年初,Aprilia 為自家公升級台柱 RSV4 進行全方面的改款,雖然當家街跑 Tuono V4 也隨之亮相,但是當時著重在 RSV4 的介紹上並沒有對街車 Tuono V4 多做著墨,因此我們所得知的消息相當有限。然而近日 Aprilia 針對這台風格獨具的街頭霸王進行全方位的革新,並且做出相當鮮明的產品定位,讓 Tuono 車系得到更多元的可能性。

重點整理

1. 造型重新設計,家族式外觀導入
2. 動力維持 175ps@11,350rpm 最大馬力、121Nm@9,000rpm 最大扭力
3. 符合歐盟五期排放法規
4. APRC 電控系統更新
5. 新式搖臂設計
6. 共有 Tuono V4 以及 Tuono V4 Factory 兩種版本

 

終於等到改款,全新 Tuono V4 可說是由內到外的革新。首先我們先來看看頂級的 Tuono V4 Factory 版本,維持相當運動感的小風鏡設計,並且配有專屬的賽事彩繪。以外形來說,全新 Tuono V4 採用自 RS660 為濫觴的全新設計語彙,著名的三頭燈變得細緻且富有科技感。

 

 

RS660 討論度相當高的雙層整流照也沿用到 Tuono V4 身上,除了有效加強車身穩定性外,也更有效帶走引擎廢熱。

 

標誌性的水冷 V 型四缸引擎符合歐盟五期排放法規,同時在性能輸出上維持 175 匹馬力以及 121 牛頓米的優異水準,猛暴的性能讓 Tuono V4 擠身街頭霸王前段班。

 

油箱上的勝利紀念貼紙也代表 Aprilia 在漫長賽車史中奮鬥的證明,54 次的冠軍紀錄彰顯不俗的造車工藝。

 

Tuono V4 Factory 配備高階的 Öhlins NIX 43mm 電子倒立式前叉,後懸吊則是 Öhlins TTX 中置懸吊,搭配 Smart EC 2.0 電子懸吊系統。

 

前制動則是採用 Brembo M50 對向四活塞卡鉗,碟徑為 Ø330mm,後制動則是 Brembo 單向雙活塞卡鉗,搭配 Ø220mm 浮動碟。

 

重新設計的油箱造型,給予騎士更優異的挾持性。

 

與 RSV4 採用相同的搖臂設計,透過大量參賽經驗下獲得全新的材質應用技術,兼顧輕量化以及穩定性讓 Tuono V4 更易於操控。

 

Tuono V4 Factory 版本採用全新 Magneti Marelli 11MP ECU 以及優化六軸 IMU 慣性測量單元的 APRC 電控系統,讓電控介入時機更精準自然,提升騎乘表現,高達六種的騎乘模式能夠讓騎士以自身需求進行選擇。

 

因應多工且複雜的性能設定,騎士可透過全彩 TFT 液晶儀表來進行電控系統的介入段數調整。

 

Tuono V4 Factory 雖然保留後座的設計,但是按照後座造型,除非騎士非常討厭乘客,不然應該不會讓人坐在後面才對...

 

 

看完了著重運動化表現的 Tuono V4 Factory,接著來看看較道路取向的 Tuono V4 吧!Tuono V4 雖然與 Factory 版本相似,不過在配備以及設定方面有所落差,以做出兩者間產品定位的差異。

 

 

最明顯的地方在於車頭,兩者雖然同樣換上新式樣的三眼頭燈,但是著重休旅取向的 Tuono V4 配備較大面積的風鏡,用以減少騎士長時間逆風所承受的壓力。

 

雖然 Tuono V4 Factory 以及 Tuono V4 後座都能載人,不過比起前者的激進設定以及後座不友善,相對舒適的 Tuono V4 在後座乘坐感較友善,同時也有後扶手讓乘客抓取。

 

與 Factory 版本不同,Tuono V4 採用 SACHS 的手動全可調中置避震。

 

Tuono V4 的全新改款,讓如火如荼的街車戰場更趨白熱化。兩種版本的 Tuono V4 更是鎖定不同族群,讓同一種車款也能滿足多元客群。同時台灣 Aprilia 總代理也在近日進行車款更新,代表新車的引進是勢在必行,喜愛獨特義式情懷的車友們可以跟經銷商聯絡囉!

 

車輛圖集

 

原文出處:APRILIA TUONO V4 全新改款!難以抗拒的四缸雄獅

相關新聞頁面

越野/滑胎雙生車 Aprilia「RX/SX 125」發表

APRILIA 更新了旗下最小的四行程引擎越野/滑胎車系 RX/SX 125,讓入門騎士有更…繼續閱讀

 

 

 

都市移動新方案!Aprilia「eSR1」電動滑板車

2020年12月上旬,摩托車世界充斥著一個有關於Piaggio集團申請了新商標的新聞…繼續閱讀

 

 

 

雄獅臺柱換新裝!Aprilia「RSV4 Factory/Tuono V4」改款登場

想要感受最純粹的 V 型四缸動力,那怎麼能錯過長年耕耘 V 型四缸引擎的 Aprilia?…繼續閱讀

 

 

 

RS660冒險式樣?Aprilia「TUAREG 660」間諜照捕獲!

一向以賽車、頂級跑車產品線為主的義大利車廠 APRILIA ,再開發了全新的並列雙缸…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