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捍衛戰士!KAWASAKI「GPZ900R」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副部長さん」分享他與GPZ900R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GPZ900R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GPZ900R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基本資料

廠牌 KAWASAKI
車款 GPZ900R
年式 1989
排氣量 900 cc
購買時間
目前里程 約27,748 km
油耗 約15 km/L
摩托車現況 擁有中

車款特色

最適合的用途 高速巡航騎乘
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想享受改裝樂趣的人
特點 可以在高速公路上快速又輕鬆地移動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大約30年前朋友購買時我就有試騎了一下,從那時候就很喜歡它的穩定感和高性能,並在那之後就想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把它購入。

 

這次這輛中古車是從一個好朋友那裡割愛得到的。

 

優點

1.我最喜歡的一點就是樣式,或者可以說是設計!
2.在捍衛戰士電影裡,湯姆克魯斯騎著GPZ900R和F14加速對決的場景令人印象深刻。
3.只要維持合理的巡航速度,很適合長時間的高速騎乘。

 

缺點

1.畢竟是超過30年的車款,許多原廠零件或耗材越來越難找,但是我想改裝零件 (包括二手零件)目前應該都還不至於缺乏。
2.因為輪框尺寸的關係,幾乎沒有高性能輪胎可以選購安裝。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我想了30年終於得到了!畢竟摩托車是一種愛好,因此,大膽地購買可能是個好主意。只是因為是舊車,所以要從值得信賴的店家或朋友那裡購入比較好。

未來的改裝計劃

安裝水溫表、更換前煞車卡鉗、恢復原廠踏板、改裝大燈。

 

相關新聞頁面

捍衛戰士再戰20年!A-TECH推出「GPZ900R」用碳纖維套件

講到經典電影「捍衛戰士」,對於車迷來說最經典的畫面莫過於湯姆克魯斯騎著 Kawas…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捍衛戰士!KAWASAKI「GPZ900R」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ninnin…繼續閱讀

 

 

 

「CB998F/GPz900R/FZ900」等80年代經典將陸續重生?

當環保法規的發展走到分水嶺時,摩托車業界自然就會迎來世代交替的過程,這個時…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