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YAMAHA「XS650 SPECIAL」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beavisikeさん」分享他與XS650 SPECIAL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XS650 SPECIAL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XS650 SPECIAL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基本資料

廠牌 YAMAHA
車款 XS650 SPECIAL
年式 1978
排氣量 650 cc
購買時間
目前里程
油耗
摩托車現況 擁有中

車款特色

最適合的用途 道路旅遊
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不想和別人擁有同樣摩托車的人
特點 稀有的經典車款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最近看到舊的氣冷式日本車款不斷漲價,我想趁著還能負擔得起的時候買下,長時間以來,我一直對這類車款很感興趣,且一直有在關注並尋找XS和GX。

優點

1.外觀優雅,且有著高級感和存在感的引擎和排氣管,特別是在中轉速區間加速的情況下,打開油門時彈出的加速感和混合了深沉低音的排氣聲浪都很棒,跟我同時擁有的哈雷相比,氣勢一點都不會輸 (雖然風格截然不同)。
2.改裝的化油器不僅能提升動力輸出,對油耗也有很好的幫助,在一般情況下的油耗約20km/L。
3.雖然在極低轉速下的扭力輸出很難看,但即使是極低轉速下也很具有黏性,所以在走走停停的塞車路段騎乘也沒什麼壓力。

缺點

1.因為改裝了化油器,在調整時需要多加注意。
2.雖然腳踏桿很輕,但上下車時還是要注意,一但踢到了就會痛到飆淚還會傷害小腿。
3.因為傳動齒盤設定的關係,這輛車很容易高速騎乘但起步緩慢。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引擎本身看上去相當堅固所以不太擔心,但是車身其他細節就需要多加小心,幸好的是它有著豐富的副廠零件,所以暫時還不用擔心維修保養問題。

未來的改裝計劃

將來的改裝計劃就是:盡可能保持正常狀態的一直騎下去。

相關新聞頁面

【車主有話說】超越同級配備!YAMAHA「YZF-R15」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kingkenさん…繼續閱讀

 

 

 

YAMAHA 2021年式「BOLT R-SPEC ABS」新色發表

YAMAHA宣布將推出,旗下搭載941cc氣冷式V型雙缸引擎的巡航車款「BOLT R-SPEC …繼續閱讀

 

 

 

把信仰戴臉上!YAMAHA「YZF-R1M」羊毛氈手作口罩教學

在全球受到疫情襲擾,災情不斷之後,人們紛紛聞疫情色變。所幸,因為這次的教訓…繼續閱讀

 

 

 

科技樹亂點又一齣!YAMAHA開發470hp超跑馬達

YAMAHA 在 4 月 12 日時,宣布了他們開發出一款馬達,擁有同級最強的輸出。這具強…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