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歷久彌新 HONDA「CB75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ノマイケルさん」分享他與CB75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CB750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CB750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基本資料

廠牌 HONDA
車款 CB750
年式 2008
排氣量 750 cc
購買時間
目前里程
油耗
摩托車現況 擁有中

車款特色

最適合的用途 都市騎乘
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即使故障也能自己修理的人
特點 絕對算得上是經典車款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我一開始是騎乘Little Cub,但Little Cub只能享受大約半徑15公里的距離,所以就換成Big Cub (笑)。

 

雖然我沒試騎過就買下它,但入手後發現它絕對比NC750更有趣,並列四缸引擎即使慢慢騎也充滿騎乘樂趣。

優點

1.跟日本駕訓班常見的CB400SF及對手Zephyr 750擁有類似的外觀設計,整體給人一種經典不退流行的印象。
2.我購入的是停產前的最終版本,所以不會明顯讓人感覺到是舊車款。
3.並列四缸引擎的騎乘感能令人耳目一新,高轉時的排氣聲浪也讓人印象深刻,如果能長時間擁有一輛CB750的話,你的騎士生涯將令人稱羨且能一直享受在其中。

 

缺點

1.和想像的一樣,油耗不好 (但實際騎乘計算下來還算可以接受)
2.畢竟搭載的是舊世代氣冷式引擎,性能輸出 (75ps/8,500rpm)自然無法跟同級距水冷式引擎相比 (以CB650R為例的最大馬力95.2hp/12,000rpm)。
3.雖然同樣是RC42,但如果購買的不是接近最終版本的後期型的話,就會是一輛相對無聊的車款。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1.推薦購買停產 (2008年式) 前往回推三年內的版本,如果是更早期的版本雖然比較便宜,但騎乘樂趣會少很多。
2.原廠排氣管的聲浪不怎麼樣,要改排氣管才能釋放它的實力跟悅耳的排氣音。

未來的改裝計劃

維持原狀,僅進行必要的維修及保養作業。

 

相關新聞頁面

【名車聲浪圖鑑】HONDA「CB750Four」

經典名車究竟會演奏出什麼樣令人心動的引擎聲浪呢?之前曾為大家介紹搭載渦輪增…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正宗街車!HONDA「CB75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Kita」分…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豪奢旗艦!HONDA「GOLDWING」

HONDA GOLDWING 自問世以來,以媲美豪華房車的舒適性以及配備滿點的行車科技…繼續閱讀

 

 

 

專為商用導向!HONDA 電動三輪車「GYRO e:」上市

HONDA宣布將從5月25日 (星期四)開始,在日本向企業及公司等法人用戶,販售以” Ho…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