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幼獅 Aprilia「RS125/Tuono 125」改款登場!

 

接續在不久前發表的RS 660及Tuono 660之後,Aprilia於日前針對RS125和Tuono 125進行改款,新款在設計及功能上皆有許多改良。

義大利幼獅換新裝

 

RS125和Tuono 125採用相同的鋁合金車架、引擎及電系配件,但兩款外觀及騎乘風格卻大相逕庭,Tuono具有對長途旅行更有好、更舒適的騎乘姿勢,而RS125則是注重運動及操控性能,是一款能做為賽道競技的基礎車款。

 

與現行款相比Tuono 125將握把高度提高了18mm,藉此減少騎士向前傾的騎乘姿勢,Tuono 125 810mm的坐墊高度,也比RS125的820mm略低10mm,至於兩款車重皆為144kg、均配備一顆容量達14.5L的油箱。

 

實用機能部分,兩車在坐墊下皆有一個能放置8吋平板電腦的收納空間,以及出遊旅行幾乎必備的USB充電座。

 

在最核心的動力方面,RS125和Tuono 125均配備124cc單缸引擎搭配六檔變速箱,最大馬力15.2ps,並透過更改進、排氣管路等設計來提高反應速度並通過EURO 5標準,引擎則由全新的Marelli MIUG4 ECU來控制。

 

 

RS125和Tuono 125均配備BOSCH雙通道ABS煞車系統,前輪為輻射對四卡鉗搭配300mm固定碟盤、後輪則是單活塞卡鉗搭配218mm固定碟盤,懸吊系統採用40mm倒立式前叉搭配中置單槍後避震與不對稱後搖臂,雖然是小排氣量車款,但配備一點都不馬虎。

 

 

兩車款所有燈組,包含方向燈、尾燈及頭燈皆為LED燈具,儀錶板為LCD全液晶螢幕,不只可以切換白色或藍色背光,同時還搭載Aprilia MIA多媒體平台,能透過藍芽與智慧型手機連接。

 

 

車色部分,RS125有Aprilia Black、Sintesi Blue以及GP 特仕版,至於Tuono125 則有 Aprilia Black、Lightning White 以及 Arrow Gray,其中RS125的GP 特仕版標準配備快排系統以及外觀帥氣度倍增的單座蓋。

 

相關新聞頁面

難以抗拒的四缸雄獅!Aprilia「TUONO V4」全新改款

早在今年初,Aprilia 為自家公升級台柱 RSV4 進行全方面的改款,雖然當家街跑 Tuon…繼續閱讀

 

 

 

越野/滑胎雙生車 Aprilia「RX/SX 125」發表

APRILIA 更新了旗下最小的四行程引擎越野/滑胎車系 RX/SX 125,讓入門騎士有…繼續閱讀

 

 

 

都市移動新方案!Aprilia「eSR1」電動滑板車

2020年12月上旬,摩托車世界充斥著一個有關於Piaggio集團申請了新商標的新聞,答…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仿賽復刻!Aprilia「RS125」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のすけ」…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越南」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