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WORLD影片釋出!YAMAHA「YZF-R7」即將問世?

 

歐洲YAMAHA在2021年5月5日,無預警發表了一部名為「Track. Street. R/World.」的預告影片,僅28秒的影片中,大量運用空拍機與騎士過彎的視角詮釋,雖然完全沒有拍攝到車輛,但聽引擎排氣聲浪很明顯就是中排氣量的雙缸引擎!

配備270度曲軸、與MT-07系列相同的引擎?

由歐洲YAMAHA在2021年5月5日發表名為「Track. Street. R/World.」的預告片中,「R/World」這個標題代表著,這將是一輛劃分在YZF-R家族的車款,而YZF-R家族將以這輛新車款拓展其車系的世界觀,至於從賽道拍攝銜接至山區道路的轉場來看,這是一輛既可下賽道也能一般道路騎乘,有著親民設定的R系列車款。

 

雖然影片中完全沒有提到車輛的任何數據,但從引擎的排氣聲浪來推測,這是一輛中排氣量級距車款,因為換檔時的轉速明顯比YZF-R3低得多,且在高轉速時非等間隔爆炸的聲音也非常明確,因此根據排氣音推測,應該會是 90度V型雙缸引擎,或是270度曲軸並列雙缸引擎。

 

根據以上線索,幾乎能百分之百確定新車款,會是搭載已經通過EURO 5標準的688cc並列雙缸引擎…是的沒錯,就是目前已經搭載在MT-07身上、暱稱為CP2的並列雙缸引擎。

 


▲YAMAHA在去年底 (2020)進行改款的MT-07身上進行改良,讓這具270度曲軸的並列雙缸引擎能通過最新的EURO 5標準。

 


▲2021年式的MT-07與2020年式YZF-R6,YZF-R6一直以來都是YZF-R系列的二當家車款,但是在EURO 5標準的限制下,YZF-R6已經在2020年停產,目前僅剩下賽道專用的RACE BASE仍在販售,因此採用MT-07的動力及車架推出YZF-R7的可能性極大,且這樣的配置會比YZF-R6更適合用於街道騎乘。

 

正如上所述,如果這輛新車款是搭載MT-07的並列雙缸引擎,且有著全整流罩的外觀,那幾乎可以肯定的,就是車名八九不離十會是「YZF-R7」,至於何時會正式發表呢?最快應該本月底就會有詳細資訊,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Track. Street. R/World.

相關新聞頁面

YZF-R家族大繁衍?YAMAHA註冊「R2/R20/R4/R5/R7/R8/R9」車名

本月初,筆者發現了YAMAHA正在為2022年推出新款YZF-R7的證據,那就是新款YZF-…繼續閱讀

 

 

 

【編輯長專欄】中古車怎麼挑?「MT-07/SV650」

本特輯除了介紹車輛本身的基本規格配備外,也將透過影片比較各車款的特徵、在…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突破期待的全面進化!YAMAHA「MT-07」

YAMAHA 在 2020 年末時為旗下素有「扭力大師」之稱的 MT 車系進行改款,全車系…繼續閱讀

 

 

 

YAMAHA「YZF-R6」停產!Race base獨挑大樑繼續販售

YAMAHA在歐洲一口氣公布了2021年式的車款。不只有繼新款MT-09/MT-07之後全…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日本」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