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預告釋出!YAMAHA「YZF-R7」5/18歐洲發表?

 

接續在第一部影片後,YAMAHA在昨天 (5/12)發布了第二部標題為” R/World is within your reach, 18/05/21.”的影片,這次影片中不只有在賽道拍攝及銜接至山區道路的視角,影片最後還有頭燈及半個車頭一閃而過,這一定就是傳言中的YZF-R7!

引擎聲浪聽起來仍是雙缸配置

這次YAMAHA發布的影片” R/World is within your reach, 18/05/21.”,從標題就宣告著這輛新車款將會在2021年5月18日的下午三點 (中歐夏令時間,GMT+8為晚上11點),正式發表問世。

 

這次的預告片中,除了前一部影片就已經有的,大量運用空拍機與騎士過彎的視角外,這次還有多位騎士討論並微笑著的片段,且影片最後還有頭燈及車頭側邊一閃而過!由於燈組有著燈眉式的DRL,強烈表現出與YZF-R1/YZF-R6相似的家族外型。

 

除了燈組外,在車頭中央還有著類似沖壓進氣的開孔,雖然尚未能確定這個開孔是像YZF-R1/YZF-R6那樣的沖壓進氣導管,或是像YZF-R3/R25那樣能導入冷空氣為水箱散熱的結構,抑或是像YZF-R15那樣僅是裝飾作用,但根據其外型的複雜結構,應該會是像YZF-R1/R6的沖壓進氣結構。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這輛新車款的名稱會是YZF-R7嗎?根據今年三月YAMAHA藉由搭載688cc引擎,在獲得美國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的認證,以及在日本一口氣提交了新的商標申請,除了有已經推出的R1、R6、R3、R25、R15、R125外,還有R2、R4、R7、R8、R9以及R20等多種車名來看,命名為YZF-R7的可能性相當高。

 


▲YAMAHA在去年底 (2020)進行改款的MT-07身上進行改良,讓這具270度曲軸的並列雙缸引擎能通過最新的EURO 5標準。

 

至於引擎聲浪,聽起來八九不離十是雙缸引擎,因此編輯部仍推論會是搭載MT-07那具通過EURO 5標準、排氣量688cc的並列雙缸引擎;究竟情況會是如何呢?就讓我們靜待正式發表當天吧!

R/World is within your reach, 18/05/21.

相關新聞頁面

R-WORLD影片釋出!YAMAHA「YZF-R7」即將問世?

歐洲YAMAHA在2021年5月5日,無預警發表了一部名為「Track. Street. R/World.」的預…繼續閱讀

 

 

 

YZF-R家族大繁衍?YAMAHA註冊「R2/R20/R4/R5/R7/R8/R9」車名

本月初,筆者發現了YAMAHA正在為2022年推出新款YZF-R7的證據,那就是新款YZF-…繼續閱讀

 

 

 

【編輯長專欄】中古車怎麼挑?「MT-07/SV650」

本特輯除了介紹車輛本身的基本規格配備外,也將透過影片比較各車款的特徵、在…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突破期待的全面進化!YAMAHA「MT-07」

YAMAHA 在 2020 年末時為旗下素有「扭力大師」之稱的 MT 車系進行改款,全車系…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日本」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