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冷樂活跑旅 YAMAHA 2021年式日規「NMAX 125」發表

 

YAMAHA宣布將對旗下搭載124cc水冷式四行程SOHC 4汽門「BLUE CORE」※單缸引擎的速可達車款「NMAX ABS」進行改款,並將在6月28日於日本推出2021年式車款。

更智慧、更環保的通勤速可達

NMAX ABS繼承了在歐洲和日本流行的「MAX家族系列」基因,並將其獨特的創新風格及運動騎乘感濃縮到緊湊車身中,是一輛能在城市間移動時,追求舒適感的新世代通勤代步車款。

 

在2021年式的NMAX ABS有著以下特色:

(1) 手機藍芽連線:可與智慧型手機連接,能在車輛儀表板查看來電、訊息、察看手機電量等,從手機上則能觀看引擎轉速、油耗值、建議保養里程及車輛最後停放位置等,使用方式相當多樣化。

 

(2) 通過環保法規、新增循跡控制系統及VVA裝置的BLUE CORE引擎,循跡控制系統可選擇開啟或關閉,當偵測到後輪打滑時,系統會控制點火及油門開度等讓後輪恢復抓地力,藉此提高騎乘安全性。

 

(3) 智慧電動啟動系統:結合啟動引擎與發電機功能,讓發動引擎時能更安靜、震動更少。

(4) 怠速熄火系統:該系統可在車輛停等紅綠燈時自動熄火以減少燃料消耗,並在啟動時藉由智慧電動啟動系統迅速恢復引擎作動,使油耗表現更優異 (本功能可選擇開啟或關閉)。

 

(5) 重新設計的車架及前後懸吊,進一步優化操控感及乘坐舒適性。

 

(6) 表現出高質感及可靠性的車體造型。

 

(7) 其他特色:

容量約23L的座墊下收納空間,不僅能收納行李等物品,坐墊前方還有兩個安全帽鎖供騎士使用。

 

可與手機連動,顯示豐富資訊的全液晶螢幕。

 

亮度高、壽命長的LED頭燈。

 

有12V DC插座的前手套箱。

 

KEYLESS免鑰匙系統

 

順帶一提,NMAX ABS全車皆由YAMAHA集團的子公司PT. Yamaha Indonesia Motor Manufacturing (YIMM)負責生產製造。

※BLUE CORE:YAMAHA在2014年提出了引擎設計理念「BLUE CORE」,能夠同時兼顧「騎乘樂趣」以及「油耗、環保性能」。這個設計概念著重在實現高燃燒效率、高冷卻性、低損耗這三個性能上,而「NMAX155 ABS」的引擎也是按照這個「BLUE CORE」理念為基礎進行研發。商標登錄第5676267號。

2021年式NMAX ABS

日本建議售價:368,500日圓 (含稅)

 

金屬白色 B (銀色)

 

深灰色 (灰色)

 

消光金屬深灰色 8 (消光深灰色)

 

消光深金屬紫藍色 5 (消光藍色)

相關新聞頁面

【車主有話說】便利幫手 YAMAHA「NMAX」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銀さん」…繼續閱讀

 

 

 

氣冷引擎終點到了嗎?YAMAHA「SR400」生產終了!

還記得前些日子水貨商的 YAMAHA SR400 Final Edtion 開出了 78.8 萬天價嗎?…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操控無壓力 YAMAHA「TMAX53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どんぐりぱ…繼續閱讀

 

 

 

YAMAHA 電動速可達「E01」2022年推出市售?

YAMAHA於日前發出消息,將在2022年推出一款早在2019年東京車展就曾展出過、名…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YAMAHA」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