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台羊標竿,KYMCO KRV180登場

自從上年三陽DRG160橫空出世後,出色的銷量讓FORCE、SMAX與PCX受到不少壓力,而同樣作為台灣廠的KYMCO當然不會落後於人,雖然比DRG、SMAX、FORCE、PCX等對手遲了不少,不過光陽今次就用上最高配備迎戰這場「綿羊大戰」:175c.c.水冷引擎、TCS、ABS、keyless無匙系統,而且還用上類似AK550、TMAX的PTM尾擔,事不宜遲馬上介紹這次的主角KRV180。

全新運動型外型

在外觀方面,車頭斜板使用亮面風鏡加上兩種顏色烤漆營造不同層次,而頭燈部分配備反射式LED雙鷹眼大燈加上LED日行燈條,如果只看大燈造型與YAMAHA的XMAX、TMAX頗為相似,而頭燈下方擾流版則類似AK550的設計。而側邊車身線條、後扶手、短牌架跟光陽的Racing S 150十分相似,銳利的線條從車身中段一直延伸到車尾,突顯了整個LED的尾燈與流水式指揮燈,光是外形已經感受到濃烈的跑車風格。

 

首創的PTM傳動系統

在動力方面KRV180相當突出,使用全新開發的175c.c. 4V水冷引擎,提供最大馬力17.03ps@8,000rpm,最大扭力15.49Nm@6,500rpm,相較目前市面上的對手SMAX、DRG、PCX馬力多1.5-2ps,低轉時充沛的動力搭配上133.5kg輕盈車重,加速表現亮眼,而且排氣聲浪也相當悅耳。而KRV180特別採用與AK550與TMAX類似的獨立式尾擔「PTM傳動系統」,動力則以齒形皮帶、皮帶輪傳遞至後輪。這樣的設計可以大幅度減輕避震的簧下重量,擺脫彎道操控不佳的先天缺點。除了可以降低車身重心,讓車輛前後配重最佳化,KRV的引擎車架一體式設計更能夠大幅度提升過彎時的車輛剛性與穩定性,讓騎士擁有更好的操控感。

 

至於煞車與避震方面,KRV180頭尾煞車分別使用了單向雙活塞卡鉗單碟與尾單向單活塞單碟,避震器使用的水平側置單避震器設計,而且使用四連桿配置,也就是避震器直接連接搖臂與車架。

 

 

全面的電控配備

除了Keyless感應式鑰匙之外,同時也配有ABS防鎖死剎車系統、TCS循跡控制系統、以及LED全車照明。而KRV180使用了上下兩塊LCD錶版,手把上的錶版顯示一般指示燈號與ABS、TC指示燈,另外下錶版則表示時速、轉數、水溫、行程里數等。而車頭的儲物空間額外配置兩個USB充電位,而且其中一個為QC3.0,方便車主把GOPRO、藍芽裝置等充電。

另外在儲物空間方面,台羊一貫平地台設計必不可少,前方儲物箱能夠放置一到兩支支裝飲品加電話手套等物品,不過最令人驚喜的是座椅底下的儲物空間,能夠直接放入一頂全罩加大碼頭盔而且不用反轉放置,類正方形的空間也讓實用性大增,而且儲物箱內還有LED燈放便車主在昏暗的環境下找尋物品,十分貼心。

近年來台灣綿羊不論在設計與配備上,都能夠與日系綿羊平分秋色甚至青出於藍,而KRV的出現證明各大車廠也逐漸為輕量級綿羊投入更多資源開發,提升電控系統與操控性能,對於消費者來說絕對是好事。而相對DRG、FORCE、PCX、NMAX,KRV有比FORCE、NMAX更充沛的動力,但又不會像DRG一樣過度的運動化及激情的外觀設計,比PCX更多一個平地台空間,充分平衡實用性與運動性,因此如果你希望使用綿羊作為代步工具,間中需要使用平地台作為外賣用車,又想在通勤或外賣工作時熱血一下,KRV180絕對可以在你通勤時給你更多的駕駛樂趣。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