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圖解中忍復興之路!KAWASAKI「ZX-4R」開發中?

 

KAWASAKI 在 2019 年東京車展時,發表自家最小排氣量的四缸仿賽 ZX-25R,向世人再度展現川崎重工的硬實力。不過這間車廠貌似並不打算就此收手,日前有外媒指出 KAWASAKI 正在開發比 ZX-25R 更高排氣量的四缸仿賽,並且名為 ZX-4R。是否真有其事,又或者僅為謠傳,最近顯現的資料似乎間接證實了這項消息。

 

KAWASAKI「ZX-25R」問世!ZX-4R誕生機率大增?

一掀開布幕就彷彿是為全球車壇投下超大顆震撼彈的ZX-25R,可以說是本…繼續閱讀

 

ZX-25R 雖然已經將那顆 249.8c.c. 的四缸引擎發揮到極致,但是該車型還是為了日本以及印尼等地區的法規而生,相對於其他國家似乎還少了那麼一點。若是將排氣量提升,並且以符合市場期望的價格出售,相信一定大有可為,這也是 ZX-4R 謠言的起點。

 

而近日從 KAWASAKI 對美國提出的專利文件中可以證實,KAWASAKI 一直以來都在研發 ZX-4R,該專利圖雖然重點在側邊整流罩的風道設計,以集成的方式將大量空氣送進引擎側邊,藉以達到冷卻引擎以及周遭部件的功效,這對於高轉速的四缸引擎來說相當有幫助,不過在專利說明上卻是大有玄機。

 

該專利圖毫不隱諱的將車型以 ZX-25R 的樣貌呈現,透過風道的設計,高速之下能有效將大量冷空氣送進引擎側邊,達到不需要擴大散熱設備也有相同的成效。當然,這個設計已經在 ZX-25R 上應用,因此並不算是甚麼新發現。但是專利的文字敘述中卻提到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就是該設計更適合應用在 400c.c. 的四缸引擎上,因此要說新的風道設計是為了 400c.c. 的四缸仿賽研發也不為過,ZX-25R 僅是為了順應當地法規而誕生的產物。

 

 

不過 KAWASAKI 方面何時會將 ZX-4R 的相關資訊浮上檯面絕對是未知數,不過為了市場更龐大的北美以及歐洲市場,提升排氣量是勢在必行。不管如何,如果 ZX-4R 的開發是以 ZX-25R 為基礎的話,相信問世的時間應該不會離我們太遙遠,至於台灣方面能否引進,似乎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原文出處:KAWASAKI ZX-4R 開發中!?專利圖解中忍復興之路

相關新聞頁面

【車主有話說】道路焦點 KAWASAKI「ZX-25R」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又吉さん」…繼續閱讀

 

 

 

關於 KAWASAKI 的小知識!到底為什麼要叫做忍者?

KAWASAKI 有許多膾炙人口的車系,從經典的復古車系「W」,到街道稱王的街車車系…繼續閱讀

 

 

 

【Webike線上摩托車展】ZX-25R特輯

那個高亢尖銳的排氣音浪終於再度回歸!KAWASAKI正式推出了這台搭載全新超高轉…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