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M EWC/Yoshimura SERT Motul摘下利曼24耐冠軍榮耀!

 

以全新日法合作陣容參戰本賽季的Yoshimura SERT Motul,在開幕戰24 Heures Motos (利曼24耐)中,力抗群雄的跑在Webike SRC Kawasaki France Trickstar和BMW Motorrad World Endurance Team前方,取得開幕戰勝利,至於Superstock級別的冠軍,則由以第5名衝過終點線的National Motos (HONDA)取得。

 

經過24小時的鏖戰後,Yoshimura SERT Motul在第44屆利曼24耐中,由Gregg Black、Xavier Simeon和Sylvain Guintoli操駕著GSX-R1000R,以總成績855圈取得了出色的勝利。

 

雖然正賽初期因為煞車問題稍稍落後的Webike SRC Kawasaki France Trickstar,在後期藉由充足實力慢慢重回領先集團,最終以落後Yoshimura SERT Motul 8圈的成績取得分站第2名。

 

經歷了更多掙扎的BMW Motorrad World Endurance Team,雖然在比賽開始沒多久就發生撞車事故,但Markus Reiterberger、Ilya Mikhalchik和Javier Forés選手仍卯足全力的將車隊送上頒獎台最後一個席位。

 

對於Bolliger Team Switzerland來說,第4名就像是一場巨大的勝利,這支採用KAWASAKI車輛的私人車隊,才剛被創始人的兒子Kevin Bolliger接手管理,儘管他們是從第19位起跑,但Jan Bühn、Jesper Pellijeff和Ondřej Ježek組成的全新車手陣容,跑出了一場近乎完美的24小時耐力賽,最終也成功登上了領獎台。

極具競爭力的Superstock級別

Superstock級別的競爭也十分激烈,第一輛通過終點線的Superstock級別車隊是採用HONDA參賽車的National Motos,同時也成為EWC Dunlop獨立獎杯的獲勝者,由於車手Stéphane Egéa、Guillaume Antiga和Kevin Trueb的奮戰不懈,成功抵禦BMRT 3D Maxxess Nevers (Anthony Loiseau、Jonathan Hardt和Julien Pilot)和 No Limits Motor Team (Luca Scassa、Alexis Masbou和Kevin Calia)的攻擊。

 

雖然Team 33 Louit April Moto在比賽結束的兩小時間仍處於Superstock級別的錢三名,可惜因為散熱器損壞導致車輛過熱,而與Superstock級別的領獎台失之交臂,最終只獲得獲得了第21名 (Superstock級別第12名)。

 

車輛編號333的VRD Igol Experiences (Florian Alt、Florian Marino和Nico Terol),雖然遭遇油管接頭、撞車等問題,導致一度放慢了速度,但最後仍以第8名衝線,並取得了一些重要的積分。

 

儘管發生了撞車事故,但ERC Endurance-Ducati仍沒有放棄,由Mathieu Gines、Louis Rossi和Etienne Masson等人騎乘的Panigale以第9位通過終點線,領先於 F.C.C. TSR Honda France,這輛由Josh Hook、Yuki Takahashi和Mike di Meglio騎乘的HONDA參賽車曾緊咬在第2名一段時間,可惜因為電系問題以及在幾個小時內發生撞車事故,最終只能以第10位坐收。

激動人心的2021賽季開幕戰

第44屆24 Heures Motos (2021年FIM EWC的第一場比賽)無疑是一場激動人心、動感十足的比賽。剛起跑沒多久,Wójcik Racing Team、Team 18 Sapeurs-Pompiers CMS Motostore和RAC41 ChromeBurner馬上在Dunlop彎發生撞車事故。

 

Yamaha 18車手Hugo Clère在意外發生當下,馬上採取行動的幫助Wojcik的Sylvain Barrier脫離著火的車輛,這一舉動也為他贏得了Anthony Delhalle EWC Spirit Trophy,至於Wójcik Racing Team則與其他兩名車手Balint Kovacs和Artur Wielebski 繼續比賽,並以第30名完賽。

 

在那次撞車事故,以及Yoshimura SERT Motul和Tati Team Beringer Racing之間的領先爭奪戰後,Yoshimura SERT Motul和YART–Yamaha Official EWC Team間持續進行了一場精彩的對決,直到深夜YART因為引擎汽門破裂才結束。

 

三名挑戰者本有希望領跑者,分別是Tati Team Beringer Racing、Moto Ain和3ART Best of Bike,雖然Tati Team Beringer Racing在比賽初期取得領先地位,可惜在之後的幾次撞車後迫使他們退出比賽,但Tati Team Beringer Racing的Alan Techer以1分36.743秒的單圈成績,成為正賽中成績最快的車手。

 

退出利曼24耐賽事的12支車隊,包括離合器出現問題LRP Poland,以及 Superstock級別中的Team 18 Sapeurs-Pompiers CMS Motostore、RAC41 ChromeBurner、Aviobike和Slider Endurance。

 

下一場FIM EWC賽事是埃斯托利爾 12小時耐力賽,這是本賽季的第二場比賽,並將於7月17日 (星期六)在葡萄牙舉行。

 

資料來源「EWC 世界耐力錦標賽官方網站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