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極速400km/h!F1空氣力學電動車「WMC250EV」

White Motorcycle Concpets (WMC) 這間陌生公司,是近幾年由英國一級方程式賽車工程師所成立的。光看名稱可能搞不太清楚,這間公司的兩大目標是開發電動車傳動技術以及車輛空氣力學。

 

WMC 公司目前的目標放在創新及開發,為摩托車的未來提供更多科技與解決方案,除了剛亮相的這台 WMC250EV 之外,還有一項三輪車計劃 WMC300FR 在進行中。該項目是以 YAMAHA Tricity300 市售車款為基礎進行,同樣會導入空氣力學並實現電動化。

 

而就在昨日,WMC 正式發表了他們計劃之一的概念車款 WMC250EV。這項計劃的終極目標是打破半流線型 (Semi Streamliner) 電動車的最快紀錄。

 

目前這項紀錄的保持者是 Voxan Motors 去年創下的 366.94km/h。而騎士是 Rossi 曾經的死對頭羅馬皇帝 Max Biaggi。

 

 

關於極速紀錄的組別非常多,其中最高級別的流線型 (Streamliner) 組別,對於空氣力學與底盤的追求已經完全與日常使用脫鉤了。因此這類半流線型的賽車看起來更貼近消費者。

#Triumph Castorl Rocket

 

看看那精美的兩顆輪子與可愛的側柱,嗯...這是摩托車沒錯吧。

 

WMC 目前公佈的技術共有三項, V-air、D-Drive 以及 F-Drive 。而透過這三項技術開發的 WMC250EV,期望車如其名能夠創造出 250mph (400km/h) 的極速紀錄。

 

V-air 技術代表該車的空力設計,宗旨在不改變騎士體驗的前提下大幅提升空氣力學。這獨特的想法可能要改變你對跑車整流罩的認知了!車頭中央的大洞可不是燃油車的 Rim-Air 系統。這個中央管道能夠讓氣流直接穿過車輛,大幅降低風阻。

 

透過實驗室測試,氣流確實會貫穿中央的大洞。

 

D-Drive 也是一項獨特的技術,透過電機驅動前輪,讓該車的前後輪都能產生動力,同時也有電力回收制動機構,這些設計能夠加強前輪的循跡性與貼地性。

 

F-Drive 則是採用結合了潤滑系統的封閉式鏈條終傳系統。

 

以上就是這輛酷酷的車車現有的情報,靠這些獨門武功究竟能不能打破記錄?或是這些技術未來是否會應用在市售車上?就等時間來證明了!

 

原文出處:挑戰 400km/h 極速!F1 空氣力學電動車 WMC250EV

相關新聞頁面

YAMAHA 電動速可達「E01」2022年推出市售?

YAMAHA於日前發出消息,將在2022年推出一款早在2019年東京車展就曾展出過、名…繼續閱讀

 

 

 

為更廣的產品線準備?哈雷獨立出「LiveWire」電動車品牌!

最具知名性的美式機車大廠 Harley-Davidson 宣布推出純電動車品牌 LiveWire。光看 L…繼續閱讀

 

 

 

專為商用導向!HONDA 電動三輪車「GYRO e:」上市

HONDA宣布將從5月25日 (星期四)開始,在日本向企業及公司等法人用戶,販售以” H…繼續閱讀

 

 

 

車架與動力單元披露!Triumph「TE-1」電動跑車蓄勢待發

小編拓余我昨天才去安東採訪了 Triumph 全新級別的入門車 Trident 660 之後,今天…繼續閱讀

 

 

 

義式經典回歸!Cagiva將以電動摩托車品牌重生

相信不少人都曾經聽過Cagiva這個義大利品牌,Cagiva是在1950年代由Castiglioni、Gio…繼續閱讀

 

 

 

電動GROM?小身軀大樂趣的TROMOX「MINO」

近期電動摩托車市場異常熱絡,不僅Gogoro擴大了電池站的佈局,BMW也發表了充滿…繼續閱讀

 

 

 

都市移動新方案!Aprilia「eSR1」電動滑板車

2020年12月上旬,摩托車世界充斥著一個有關於Piaggio集團申請了新商標的新聞,答…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