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摩托車錦標賽「Webike Team Norick YAMAHA」賽後報導

 

賽事名稱 MFJ全日本摩托車錦標賽第五站
舉辦地點 日本三重縣鈴鹿賽道
舉辦日期 2020年7月17-18日 (星期六、日)
賽事級別 參賽選手 比賽結果
ST600級別 #8 阿部惠斗 排位賽:第6名

正賽:第6名

ST600級別 #98 阿部真生騎 排位賽:第27名

正賽:未完賽

比賽報告

全日本摩托車錦標賽的第五站賽事-鈴鹿站,日前在日本三重縣鈴鹿賽道舉行。該周末原本是計畫舉辦鈴鹿8耐,但受到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疫情影響,該周更改為全日本摩托車錦標賽的第5站賽事,鈴鹿8耐則延後至11月舉行,同時也成為2021 FIM EWC世界耐力錦標賽的閉幕站賽事。

 

經過禮拜四的自由練習後,惠斗在第4、真生騎排在第29位的開始比賽周。在周五的練習後,惠斗排名上升至第、真生騎也提升到第27位。周六舉行的時長30分鐘的排位賽,惠斗以1分13.540秒的成績取得正賽第6位起跑,落後感位選手約0.5秒,真生騎則以1分18.347秒的成績自第27位起步。

 

禮拜天的天氣相當好,艷陽高照的情況下讓氣溫及路面溫度快速上升,但就在即將於下午1點25分起跑的ST600級別開賽前,天空卻突然下起了大雨導致開賽延誤。所幸雨很快就停了並露出藍天,決賽也從原本的11圈減去了2圈。

 

燈滅起跑後,桿位起跑的埜口遥希 (HONDA)一馬當先衝出起跑線,但在第一個彎道就被小山知良 (HONDA)超越,後方依序是荒川晃大 (HONDA)、埜口、佐野優人 (YAMAHA)、國峰啄磨(HONDA)、長尾健吾 (YAMAHA)、佐野勝人 (YAMAHA)、横山尚太 (YAMAHA)、惠斗及伊達悠太(HONDA)。

 

隨後小山知良、埜口遥希及荒川晃大等三人漸行漸遠組成領先集團,而惠斗就在與其他七位選手組成的第二集團中纏鬥,最終以第6名通過終點線。ST600級距共有38位選手參賽,其中有12位選手未能完賽,真生騎則是在開跑一圈後轉倒退賽。

 

全日本摩托車錦標賽的第六站賽事,將於9月4日至5日在日本岡山縣的岡山國際賽車場舉行。

阿部惠斗

MFJ全日本摩托車錦標賽第五站 ST600級別

排位賽:第6名/正賽:6名 最佳單圈成績:2分13.902秒

 

我在正賽時的起步做的不錯,可惜在第一個彎道被一群人超越,結果變成了追趕賽,最終以第6位起跑、第6名作收,本來我以為這次可以瞄準頒獎台的…之後的賽事我必須在排位賽取得更穩定的表現,讓正賽有個好的開始;我已經在期待下一場在筑波賽道參加的賽事了,希望我能在平常的練習中縮短時間、目標瞄準頒獎台席位。

阿部真生騎

MFJ全日本摩托車錦標賽第五站 ST600級別

排位賽:第6名/正賽:未完賽

 

我之前曾在鈴鹿賽道參加過一次比賽,這次是第二次。由於我自己在這裡還沒有做好車輛設定及路線規劃,因此從禮拜四的自由練旗開始就持續嘗試,但可惜進展並不順利,導致正賽僅能以第27位出發,雖然我把目標訂在2分15秒內,但是我根本沒辦法達到,更別說在第一圈就轉倒出場…我對技師及所有工作人員感到很抱歉,希望我在下周參加的茂木地區性賽事能拿出好表現。

阿部光雄教練訪談

雖然阿部惠斗僅以第6名完賽,但他的單圈時間幾乎與第3名相同,差了點運氣就能穩穩站上頒獎台。這場賽事有很多車輛發生意外及黃旗,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場車手難以控制的比賽。儘管如此,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仍必須繼續前進,明年我們必須取得好成績,所以希望我們能在剩下的兩場比賽中取得好成績。

 

至於未能完賽的阿部真生騎,雖然對場地不夠熟悉是非戰之罪,但仍希望他可以在剩餘的兩場比賽拿出好表現。下一場將在岡山賽道舉行的分站,由於賽道減速灣有更新,對選手來說必須重新適應,因此接下來我們還有不少工作要進行。

 

資料提供「Webike motosport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