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檔狂潮發起者 SUZUKI「GSX-R150」2022年改款進化?

 

面對競爭對手HONDA CBR150R已經推出改款車型、YAMAHA第四代YZF-R15也被捕捉到測試車在一般道路路測,向來在改款進度都比別人慢上不只一步的SUZUKI,卻始終沒有有關GSX-R150的改款消息流露出來,似乎對SUZUKI來說,機械結構與動力性能遠比外觀重要。

倒叉上身、頭燈造型更銳利?

最早於2017年問世、在台灣超熱銷,可說是帶起近幾年輕檔車熱潮的小排氣量運動車款GSX-R150,現行款早已上市近5年的已屆改款時程,但SUZUKI官方卻沒有任何有關的消息釋出。

 

 

▲現行款GSX-R150

 

但是最近在網路上,流傳著一組有關GSX-R150的電腦CG模擬圖,雖然這並不是SUZUKI釋出的官方圖片,整體設計感也與現行款並無太大差異,可是在細節部分,則是有著相當幅度的改變。

 

首先最大的變化就是頭燈,頭燈從現行款略顯厚重的一體式造型,更改成類似老大哥GSX-R1000的六角形頭燈,搭配向兩旁勾勒出的定位燈組,定位燈組下方則是近年來相當流行的沖壓進氣口 (依照常理推斷,這進氣口僅是裝飾的並無實際作用)。

 

 

另一個亮點就是懸吊系統,現行款GSX-R150令人覺得稍有遺憾的就是搭載正立式前叉,因此電腦CG模擬圖便換上了倒立式前叉,如果新款真的採用倒叉配置,肯定會吸引到更多年輕騎士加入。

 

 

 

 

其他車身的變動部分,包含後座墊變寬、車尾高度降低的更適合乘載後座乘客,現行款讓騎士詬病偏小的油箱罩也變大,讓騎士在運動騎乘時能更穩固的用膝蓋夾持助油箱,進一步提升人車一體感。

 

 

至於最核心的引擎部分,現行款GSX-R150搭載一具149cc水冷式四行程DOHC 4汽門單缸引擎,最大馬力19.2ps更是同級距車款最大,但這具引擎目前尚未通過EURO 5標準,因此SUZUKI肯定會藉此機會改良這具引擎,至於詳細作法為何?就讓我們靜心等待吧!

 

EURO 5即將上路!「GSX-R125/MONKEY/CUB」前途未卜?

從2021年起,摩托車新車市場將出現極大的改變,因為歐洲地區將從2021年1...繼續閱讀

 

最後,本次介紹的GSX-R150雖僅是來自印尼的設計師Davidareedea所繪製出來的作品,但考量到GSX-R150如果在未來要繼續銷售,勢必得針對環保標準進行改款,所以除非SUZUKI要放棄小排量運動車款這片廣大市場,否則GSX-R150的改款將是必然的結果,加上若外型真能如本次介紹的電腦CG模擬圖那般銳利有型,並換裝上倒立式前叉後,肯定能為GSX-R150的銷售量再注入一劑強心針。

相關新聞頁面

掀起輕檔波瀾?HONDA「CBR150R」改款抵台!

喜歡白牌檔車的車友們都知道,跑車市場國內近年來都是俗稱「小阿魯」的 GSX-R150…繼續閱讀

 

 

 

單眼頭燈玩上癮!YAMAHA「YZF-R15 V4」即將問世?

最初於2017年問世、已屆產品改款週期的YZF-R15 (V3),改款消息在近兩年來從未停…繼續閱讀

 

 

 

 

「Webike台灣」編輯部-JIMMY撰稿報導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