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來襲!Benelli「TORNADO 252R」驚艷登場

 

Benelli最近推出了一款名為” TORNADO 252R”的運動摩托車款。雖然車名為252R,但實際搭載的是一具排氣量249cc的並列雙缸引擎,目標市場就是在各國家分級中的250cc級距。

運動十足又兇猛的外觀設計

其實這輛TORNADO 252R是TORNADO 302R縮小排氣量的版本,TORNADO 252R不僅在中國當地市場推出,同時也在歐洲、日本、馬來西亞等國家販售。

 

乍一看之下,會感覺這輛TORNADO 252R的靈感,是來自於MV Agusta的Superbike車型,因為它的外觀可以說是非常動感和兇猛,尤其車頭採用垂直排列的LED頭燈,搭配上兩側線條銳利的DRL日行燈組,一改舊款302R那略顯臃腫的車頭線條。

 

 

全LCD儀表板能透過自家的APP與智慧型手機連接,較可惜的是無法投射手機導航畫面至儀表上。

 

 

TORNADO 252R搭載的,是一具249cc水冷式四行程DOHC 4汽門並列雙缸引擎,搭配上滑動式輔助離合器及六檔變速箱,能提供25.7hp/8,500rpm、24.1Nm/6,500rpm的動力數據。

 

 

其他車身規格部分,油箱容量14L、車重177kg,座椅高度785mm,前輪胎尺寸110/70-R17、後輪胎尺寸140/70-R17,底盤配置延續37mm倒立式前叉及中置單槍後避震。煞車系統則較無亮點,採用前單固定碟盤+單向雙活塞卡鉗、後單固定碟盤+單向單活塞卡鉗的設定,但前後皆有配備ABS。

 

最重要的價格部分,在中國當地的建議售價為人民幣25,800 (折合新台幣約11.2萬),共有紅、黑、藍、綠四色可選。

2022年式TORNADO 252R

相關新聞頁面

彎樑運動車款新作 Benelli「R18i」

為了與YAMAHA熱賣的彎樑車款EXCITER 155互別苗頭,Benelli日前在馬來西亞正式…繼續閱讀

 

 

 

歐亞混血的冒險家!Benelli「TRK 502」

Benelli在去年(2020)進行改款的冒險車款TRK 502/TRK 502X,宣布將以TRK 502 BS…繼續閱讀

 

 

 

首款中國製三缸引擎誕生 Benelli「BJ1200」

相信懂車的朋友都知道,三缸引擎曾經一度是Benelli引以為豪的技術資本,也是Benelli…繼續閱讀

 

 

 

中國重慶摩托車展特輯!Benelli篇

Benelli這品牌被吉利集團收購之後一直以一個獨立品牌的身份出現在大衆眼前,進幾…繼續閱讀

 

 

 

 

「Webike台灣」編輯部-JIMMY撰稿報導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