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Cafe Racer再現!Triumph「Speed Triple 1200RR」

 

經過預告影片吸引目光與話題後,Triumph正式發表了以搭載180ps並列三缸引擎的Speed Triple 1200RS為基礎,採用新古典風格並配備有具特色的圓形頭燈、子彈型整流罩、分離式把手的「Speed Triple 1200RR」

優質細節與頂級配備包覆著”三倍速”

 

Triumph終於正式發表了前幾天推出預告影片、搭載三缸引擎的半整流罩運動車款Speed Triple 1200RR,雖然基礎車款是Speed Triple 1200RS,但除了子彈型整流罩和分離式把手外,還裝上了Ohlins smart EC2.0半主動式電子控制懸吊等豪華配備。

 

 

Speed Triple 1200RR在外觀上的第一個特徵就是單圓形LED頭燈,這個帶有Triumph廠牌特有造型的日行燈 (DRL)和子彈型整流罩是全新設計,可以說是Triumph最新、也是新古典風格的完美詮釋,而油箱、整流罩、前土除等碳纖維材質,則在新古典風格中點綴出現代科技感。

 

 

除了繼承Speed Triple 1200RS的輕量化車架、Brembo製Stylema卡鉗Brembo製MCS直推總泵等高規格配備外,Speed Triple 1200RR的把手採用與830mm座墊高度、腳踏位置相匹配的分離式把手,底盤裝置則配備有Ohlins smart EC2.0半主動式電子控制懸吊,原廠配胎更選用Pirelli推出的Diablo Super Corsa SP V3。

 

最重要的核心-引擎為一具排氣量1160cc的輕量化水冷式四行程並列三缸引擎,可以提供180ps最大馬力與12.95kg-m的最大扭力,這具引擎讓測試車手Hiroshi Maruyama給出”性能與二行程500cc引擎一樣猛爆”的評價,採用分離式把手、半主動式電子控制懸吊等高規格配備,才足以與引擎的性能相匹配。

 

 

此外與Speed Triple 1200RS 一樣,包含轉向ABS、可切換的過彎循跡控制系統 (包含IMU),「SPORT」、「ROAD」、「RAIN」、「TRACK」、「USER」五種騎乘模式可調、巡航控制系統、進退檔快排、Fully Keyless 無鑰匙系統等配備,都是Speed Triple 1200RR的標準配備。

 

Speed Triple 1200RR共推出Crystal White x Storm Gray (水晶白 x 風暴灰)、Red Hopper x Storm Gray (紅x 風暴灰) 等兩種顏色,建議售價折合新台幣分別是58.3萬、59.1萬。

2022年式Speed Triple 1200RR

Crystal White x Storm Gray (水晶白 x 風暴灰)

 

Red Hopper x Storm Gray (紅x 風暴灰)

 

主要規格

Speed Triple 1200RR
總長×總寬×總高 (mm) 2,085×758×1,120mm
座高 (mm) 830mm
軸距 (mm) 1,439mm
引擎形式 水冷式四行程DOHC 4汽門並列三缸
車重 (kg) 199kg
排氣量 1160cc
油箱容量 15.5L
最大馬力 180ps/10750rpm
最大扭力 12.95kg-m/9000rpm
輪胎尺寸 120/70ZR17
190/55ZR17

相關新聞頁面

有罩三倍速全車樣貌現身!Triumph再釋出「Speed Triple RR」預告

自 Triumph 在 8 月首度釋出自家三缸性能街車 Speed Triple 1200 RR 的預告以後…繼續閱讀

 

 

 

【編輯長專欄】公升級三缸跑車再現?Triumph「Speed Triple 1200RR」

Triumph上週突然在他們的官方YouTube頻道上傳了新款「Speed Triple 1200 RR」…繼續閱讀

 

 

 

【編輯長專欄】試乘報告 Triumph「Speed Triple 1200RS」

Webike摩托新聞編輯長佐川在這次試乘報告中,所測試的車款是Triumph引以為傲的頂…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三倍速之王!Triumph「Speed Triple RS」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ぢーこさん」…繼續閱讀

 

 

 

 

「Webike台灣」編輯部-JIMMY撰稿報導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