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速可達新兵報到!HONDA「ADV350」問世

 

HONDA在義大利米蘭舉行的EICMA 2021 (米蘭車展)上,發表了將在2022年於歐洲販售的各式車款,其中更包括全新車款ADV350。

 

ADV車系是將冒險風格,與在城市間能自在穿梭的速可達車款相結合的全新類別,而ADV350則是繼ADV150和X-ADV後,該車系的第三款車型,同時也代表HONDA在ADV車系中,補足了白牌、黃牌、紅牌等分類市場。

搭載330cc eSP+單缸引擎,並將HSTC扭力循跡控制系統列為標配

ADV車系之所以大受歡迎,就是因為它同時有著較高的離地高,以及速可達車款的日常使用方便性,而接續在以NC750為基礎開發的X-ADV,以及以PCX150為基礎,增加離地高與冒險風格的ADV150後,HONDA在米蘭車展上,正式發表了該車系的第三款車型,同時也是定位在中間級距的ADV350。

 

ADV350作為中量級距的速可達車款,卻擁有與車系相同的智慧設計,以及硬派戶外的冒險風格,不僅在有鋪裝的柏油路面上,就算是崎嶇不平的輕度越野路面,也都能輕鬆駕馭通過,最大特色就是不用換檔的無壓力操控感。

 

▲與先前出現的X-ADV和ADV150一樣,ADV350是一款集時尚與戶外硬派風格於一體的新型速可達車款。

 

ADV350的動力來源,是一具排氣量330cc的eSP+水冷式四行程DOHC單缸引擎,能提供29.2ps的最大馬力與3.21kg-m的最大扭力。此外,標準配備能依照騎士喜好,改變後輪動力輸出的Honda Selectable Torque Control (HSTC, 扭力循跡控制系統),在崎嶇路面上能提供更安全的騎乘表現。

 

▲330cc eSP+水冷式四行程DOHC單缸引擎

 

車架採用速可達車款常見的鋼管式結構,但設計兼具高剛性和韌性,倒立式前叉的設定強調路面循跡性,雙槍後避震則為掛瓶款式,搭配上前15吋、後14吋輪框與無內胎塊狀輪胎,同時確保了身為ADV車系該有的最低離地高與越野機能。

實用機能超高!例如能收納兩頂全罩式安全帽

接下來讓我們看看ADV350的實用機能如何。ADV350在坐墊下的空間,可以同時收納兩頂全罩式安全帽,前方手套箱則有USB充電接口,同時採用不用拿出鑰匙就能啟動車輛的Honda SMART Key系統。

 

被車頭高度可調的風鏡保護在後方的液晶儀表,還配備了Honda Smartphone Voice Control System (HSVCS,智慧型手機語音控制系統),可以透過藍芽連接智慧型手機,顯示手機訊息、接聽來電與撥放音樂等。

 

ADV350共推出三種塗裝配色,分別是金屬亮片銀、消光金屬碳灰,以及消光金屬瑪瑙紅等,至於發售日期、建議售價等資訊,自截稿前皆尚未公布。

 

Spangle Silver Metallic 金屬亮片銀

 

Matte Carbonium Gray Metallic消光金屬碳灰

 

Matt Carnelian Red Metallic 消光金屬瑪瑙紅

相關新聞頁面

HONDA推出2021年式「ADV150」限量玫瑰白新色

HONDA宣布,將於日本推出在2020年春天發售後,人氣便居高不下的冒險速可達車款…繼續閱讀

 

 

 

Africa Twin 150誕生?!HONDA「ADV150」特仕版

ADV150是一款由HONDA在2020年以超人氣速可達車款PCX為基礎,以都市冒險為概…繼續閱讀

 

 

 

四種主題任選!HONDA「ADV150 Rally」改裝款

ADV150終於在日本上市!我們這些急性子的編輯部成員除了刊登試乘感想快報、…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日本」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