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HONDA「Super Cub 50」的輝煌歷史!Vol.2

 

相信只要稍微對摩托車有興趣的人,都或多或少聽過HONDA的Super Cub車系。Super Cub車系的最早始祖,就是在1958年誕生、搭載一具50cc四行程單缸引擎的C100,也是由此開始創下車壇多項無人能及的紀錄。

 

接續在上回,為大家介紹1958年~2000年前的各款Super Cub 50後,這次要繼續為大家帶來,2000年~2020年的各年式版本,那麼就開始吧!

 

回顧HONDA「Super Cub 50」的輝煌歷史!Vol.1

相信只要稍微對摩托車有興趣的人,都或多或少聽過HONDA的Super Cub車系…繼續閱讀

2000年代

2001年Super Cub 50 Standard

 

這年新加入與1997年發售、採用14吋輪框的Little Cub車款中,相同的Plasma Yellow (黃)和Boon Silver Metallic (金屬銀)等兩色作為常規配色。

2002年Super Cub 50 Street

 

這年推出的Super Cub 50,是最後一款採用化油器供油的Super Cub,2001年增加的兩款新色也加入到Street版本上。

 

2002年式重新設計了前胸蓋標誌與車身貼紙,同時預留可以與另外販售的防盜套件組合使用的線組。

 

▲2002年Super Cub 50 Street

 

▲2002年Super Cub 50 Deluxe

 


▲2002年Super Cub 50 Custom

 


▲2002年Super Cub 50 Standard

2007年Super Cub 50 Standard

 

2002年後的Super Cub 50,連車色都沒有更改的一路販售至2007年,這年Super Cub 50迎來重大更新,那就是全面採用PGM-FI電子控制燃油噴射系統。

 

除了供油系統改變,車身配備也依照版本各有差異,分別是Standard配備大型後貨架、Deluxe增加前貨架,以及上述配備皆有再加上電動啟動的Custom。

 

▲2007年Super Cub 50 Deluxe

 

▲2007年Super Cub 50 Custom

 

這年還有推出兩款Press Cub,其中Deluxe版配備了握把加熱套件。

 

▲2007年Press Cub 50 Standard

 

▲2007年Press Cub 50 Deluxe

2008年Super Cub 50 50週年特別版

 

為紀念Super Cub車系誕生50週年的限量版!Super Cub終於迎來了它的50週年紀念,作為限量紀念款,Super Cub 50/50 Anniversary Special 和 Little Cub 50th Anniversary Special以特殊顏色與限量身分推出。

 

Super Cub 50 50週年限量版採用石墨黑作為車身顏色,Little Cub 50週年限量版則採用珍珠珊瑚葉綠藍作為車身顏色。

 

▲2008年Little Cub 50 50週年限量版

2009年Super Cub 110

 

誕生於2009年的Super Cub 110,可以視為是Super Cub 90的升級版,不僅採用全新設計的車架,同時前叉也從連桿式改為潛望鏡伸縮式,並將龍頭鎖與主鎖頭整合在一起,原本在右側的方向燈按鈕也改至左側。

2012年Super Cub 50

 

Super Cub 50以”New Basic Cub”的開發理念,進行了全面的車型改良,在傳統原創造型的基礎上,以”圓形中融合方角”為主題,表達簡單、友好的車款訴求。

 

但是,部分車迷對於造型略顯流線,且所有生產作業轉移至中國持否定態度。

2012年Super Cub 50 Pro

 

Super Cub 50 Pro是基於Super Cub 50基礎,講究商業使用便利性的車款,它具備14吋輪框、超大前菜籃與後貨架,造就出易於操作的車身尺寸和出色的承載能力,是需要每天載運分送報紙及送貨等騎士的好夥伴。

2017年Super Cub 50

 

在2012年全面改款的5年後,2017年的Super Cub再次將車身外型,改回原本深受喜愛的圓形概念並加入LED頭燈,產地也從中國移回HONDA位於日本的熊本製造所。

2018年Super Cub 50 60週年限量版

 

2018年是Super Cub 50誕生60周年的一年,這年推出的限量版主題,就是以在美國引起廣泛關注的廣告中,所繪製的圖像插圖。

 

除了雙色座墊和黑色烤漆後貨架外,側蓋和鑰匙也都配備了紀念Super Cub誕生60週年的特殊標誌。

 

▲1963年,廣告宣傳活動採用的標語 「YOU MEET THE NICEST PEOPLE ON A HONDA」,成功將Super Cub 50銷往美國市場,並在那取得巨大成功。

2020年Super Cub 50 天氣之子限量版

 

重現在2019年7月上映,由新海誠導演製作的動畫電影《天氣之子》中出現的Super Cub配色的Super Cub 50 天氣之子限量版,甫推出就訂單量爆表,這款粉紅色也與標準版的粉紅色調不同,因此在完售後的中古市場售價,不僅沒有下跌反而逆勢上漲。

 

▲重現動畫中的夏季粉紅色,與動畫中同款的安全帽,也作為贈品贈送給購買車主。

 

▲腿部擋板內側也有專屬天氣之子限量版的貼紙

 

這次特輯將Super Cub自1958年開始的車系歷史與改款,用淺顯易懂的方式搭配圖片介紹,大家覺得如何呢?雖然HONDA在今年宣布Super Cub將停止在日本生產,但相信HONDA絕對不會讓這個大小朋友都認識的傳奇車系,就這麼走入歷史的!至於後續會是如何發展呢?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相關新聞頁面

放肆玩野 HONDA 2022年式「CT125 HUNTER CUB」新色推出

HONDA宣布,將為旗下代表戶外活動的休閒車款CT125 HUNTER CUB增加2022年式…繼續閱讀

 

 

 

反骨越野式樣!HONDA「Super Cub C125X」改裝款

HONDA與來自義大利薩丁尼亞島卡利亞里的改裝廠商Motocicli Audaci,合作推出以20…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時尚通勤感 HONDA「SUPER CUB C125」

▲Webike員工「銀」上下班主要是走國道246號線,這條全日本交通流量數一數二的…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本田小狼與我「Super Cub 9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KENZ.Kさん…繼續閱讀

 

 

 

本田小狼與World Work!實用改裝帶你享受Super Cub樂趣

Super Cub是一款推出超過60年、總生產數量突破一億台的傳奇車款,改裝市場自然龐…繼續閱讀

 

 

 

 

「Webike台灣」編輯部-JIMMY撰稿報導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