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OD推出CRF250L/HAYABUSA專用「輪軸心/搖臂軸心」

 

KOOD為HONDA的越野車款CRF250L,以及SUZUKI全新世代的運動旅行車款HAYABUSA,推出了專用的中空前後輪軸心與後搖臂軸心。

 

一般來說,原廠零件皆著重在成本考量,所以在研發過程中,不會把頂級性能視為重點,而由KOOD推出的中空前後輪軸心與後搖臂軸心選用鉻鉬合金鋼製成,能有效提升剛性與精密度,並藉此改變騎乘感。

 

鉻鉬合金鋼的特性與高精密度製程,能有效減少軸心的變形程度,進而讓三角台、前叉、避震器、搖臂等底盤裝備,能夠更直接的產生作用,直接傳達騎士的操作與車體反饋。

 

◆ Webike摩托百貨 【KOOD】CRF250L 中空輪軸心/後搖臂軸心 商品頁面

◆ Webike摩托百貨 【KOOD】HAYABUSA 中空輪軸心/後搖臂軸心 商品頁面

中空前輪軸心

中空前輪軸心能吸收並傳達自路面的資訊,相較於柔韌的原廠軸心,中空軸心能帶來俐落的騎乘感,在起步瞬間就可以感受到「差異」,操控感也會讓人覺得更滑順,能感受到輪框作動的輕盈感,加速時的效果當然更不用多說,尤其是從零起步時,明顯地感受到摩擦阻力的減少。

 

轉彎傾斜車身時的也頗輕巧,不僅車頭少了鬆散感,還利用強化的剛性使車身能夠迅速地傾斜;另一方面,路面細小的凹凸也即時且生動地傳達到把手,能明顯地感受到路況資訊量的增加。

中空後輪軸心

相較於換裝中空前輪軸心所增加的靈活度,後輪換裝中空後輪軸心後,由於接地面積增加,不僅能夠更安心地加速,來自路面的資訊量也更加豐富,並提升了變換方向時的穩定感,讓人想更積極的加速;不需要困難的調校設定,只要簡單的換裝就能夠輕鬆地大幅改變騎乘感,可以說是本款產品的最大特色。

中空後搖臂軸心

換裝中空後搖臂軸心後,後避震器能帶來更優質的作動感,能順暢吸收路面的凸凹不平所帶來的震動,有效減少來自顛簸路面的震動感,感覺在轉彎時的輪胎因為離心力的揚起量也減少了……精緻加工所帶來的差異十分明顯。

 

◆ Webike摩托百貨 【KOOD】CRF250L 中空輪軸心/後搖臂軸心 商品頁面

◆ Webike摩托百貨 【KOOD】HAYABUSA 中空輪軸心/後搖臂軸心 商品頁面

相關新聞頁面

MORIWAKI推出2021年式CRF250L專用「B.R.S 排氣管頭段」

參與賽車運動已經有四十多年,並藉由參與鈴鹿8小時耐力錦標賽等世界級賽事,而擁…繼續閱讀

 

 

 

【編輯長專欄】試乘速報 HONDA「CRF250L」

HONDA在去年 (2020) 底,發表了改款的CRF250L和CRF250 RALLY,並隨即舉行了…繼續閱讀

 

 

 

GALE SPEED推出HAYABUSA專用「鋁合金鍛造輪框」

GALE SPEED是一家以打造「世界一流的賽車輪框」為理念,瞄準易於獲得的價格範圍…繼續閱讀

 

 

 

YOSHIMURA推出「HAYABUSA」專用無土除套件

YOSHIMURA宣布,將於11月初為SUZUKI的旗艦級運動旅行車款HAYABUSA (2021)…繼續閱讀

 

 

 

平價版CRF300?HONDA「XRE 300」巴西嶄新登場

近幾年來,HONDA算是相當注重並積極開發冒險/越野類型車款的廠商,因為繼CRF1…繼續閱讀

 

 

 

 

資料提供「KOOD」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