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M 2022發表 RC390/RC125 ! 全新設計的底盤、電控系統升級

 

日本KTM於日前發布2022年式新款RC系列,即將推出販售的是RC390以及RC125這兩款車。除了全新設計的底盤、改良過的人體工學設計、電子控制裝置的升級等等變化以外,連造型也是煥然一新,完美地展現出身為KTM首屈一指運動街車的存在感。

 

主要變更內容

 

・參考冠軍廠車的造型,幾乎所有的面板都煥然一新。根據計算流體力學讓防風性能達到最佳化,透過同時使用內側與外側兩塊面板減輕風壓對摩托車騎士造成的負擔,並且強化熱管理系統。

 

・膝蓋附近的車體設計則是基於人體工學進行研發,為了讓騎士可以更順暢地活動,所以盡最大可能打造出修長的車體,並且確保與地面接觸面積足大。

 

・儀表板與儀表風鏡支架則是採用了全新的雙零件結構,由上面的鋁合金鑄造以及下面用於固定頭燈的複合材料所組成。油箱尺寸加大,讓日常騎乘變得更加方便且有助於提升續航距離。

 

・透過全新設計的輪框,比現行款減少了3.4kg的簧下重量,車架也成功減少了1.5kg。

 

・懸吊裝置也進行大幅度改良。RC390的前輪採用了開放式卡匣設計的WP製倒立式前叉,且配備左右30段伸/壓側阻尼可調整。後輪則是搭載WP製APEX後避震器,彈簧預載及5段伸側阻尼也可調整。RC125則是採用了更擅長運動騎乘的全新WP製APEX開放式卡匣前叉以及擁有分體式活塞(Split Pistons)功能的全新WP製APEX後避震器。

 

・藉由全新設計的空氣濾清器讓RC390的扭力變得比現行款還要更大。為了加大的扭力和提升整體的騎乘性,因此採用了全新的引擎性能曲線。

 

・在電子控制系統方面,RC390將SUPERMOTO ABS系統、配備傾角感知器的彎道ABS系統、彎道循跡控制系統(Cornering Motorcycle Traction Control)都列為了標準配備。至於Quickshifter+進退快排系統則是被列為選購配備。

 

・全新採用了TFT彩色液晶儀表,儀表能配合周圍的明暗程度自動調整螢幕亮度。

 

RC390以及RC125的販售日期預定都是在今年(2022)6月。

 

KTM RC 390

建議參考售價:830,000日圓(含稅)

 

藍色×橘色

 

 

 

橘色×黑色

 

主要規格

引擎型式    :水冷式四行程DOHC單汽缸  

總排氣量    :373cc  

最大馬力    :32kW(44PS)/ 9,000rpm  

最大扭力    :37Nm / 7,000rpm  

變速箱      :6速  

輪胎(F/R):110/70 ZR-17" / 150/60 ZR-17"

軸距        :1,343mm    

座墊高度    :824mm    

油箱容量    :約13.7ℓ    

車輛重量    :約155kg(不含燃料)  

顏色        :藍色×橘色、橘色×黑色  

保固期限    :2年內  

生產國家    :印度    

※未安裝KTM MY RIDE APP。

 

KTM RC 125

建議參考售價:629,000日圓(含稅)

主要規格

引擎型式     :水冷式四行程DOHC單汽缸  

總排氣量     :124.7cc  

最大馬力     :11kW(15 PS)/ 10,000rpm  

最大扭力     :12Nm / 7,500rpm  

變速箱       :6速  

輪胎(F/R) :110/70 ZR-17" / 150/60 ZR-17"  

軸距         :1,343mm  

座墊高度     :824mm 

油箱容量     :約13.7ℓ  

車輛重量     :約147kg(不含燃料)  

顏色         :黑色  

保固期限     :2年內  

生產國家     :印度  

※未安裝KTM MY RIDE APP。

相關新聞頁面

電氣橘子新作!KTM「E-DUKE」問世在即?

前陣子,KTM集團的母公司PIERER Mobility公開了一份給投資人觀看的簡報,裡面有段資料非常有趣,提到…繼續閱讀

 

 

 

最強跨界聯名!KTM x BRABUS 1300R重磅登場

在 2021 年末,從外媒新聞大舉報導知名改裝車廠 BRABUS 註冊全新車名「BRABUS 1300R 」開始,就受到許多車迷期待。而 K…繼續閱讀

 

 

 

雙爵獻瑞!KTM 預告最強中量級街車即將登基

各位橘子迷有福了!KTM 在 2 月初發出預告,將會發表兩台中量級車款,其一就是大家熟知的暴力公爵 890 Duke R,預告將在 2 月…繼續閱讀

 

 

 

KTM 2022年式「250 ADVENTURE」新色印度登場

KTM在印度發表了,於當地生產製造的2022年式250 ADVENTURE,這款以冒險風格為主打的車款,在印度將…繼續閱讀

 

 

 

電控升級、雙棲更行!KTM 2022年式「390 Adventure」

緊接在新世代的RC390亮相後,KTM又針對旗下390車系進行改款,這次輪到的是在2019年初登場、以黃牌級距冒…繼續閱讀

 

 

資料提供[ KTM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