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7年推出的 CBR250RR 是250cc級別的熱銷車款,但在市場上首次面世的CBR250RR

卻是一款配備超高轉數四氣缸引擎的跑車車款。數之不盡的騎士曾為了它高亢、兩萬轉的聲浪而着迷,與我們分享的 Kou-Chan 也是其中一位。

 

在 1990年推出的 CBR250RR (MC22),出自四大日本電單車廠互相競爭的年代,當時各廠都投入最好的技術去製作四氣缸的 250cc 電單車。為了與對手競爭,CBR250RR在當時使用了很多接近大排氣量頂級車款的技術,最終成果反映在騎乘體驗與性能表現,深受廣泛騎士所青睞。

 

 

其中一種獨特的優異之處是它的引擎使用了CAM GEAR TRAIN的技術,即是以齒輪代替一般常用的凸輪軸鏈條,不僅能夠直接產生出19000轉也擁有其獨特的引擎聲浪。而主車架則用上了鋁合金環抱式車架,降低重量之餘亦保持着良好的車身剛性;以現在的角度回望只有像600CC以上的跑車才使用這樣的車架,放在250CC的車上真的算是不惜工本了。

 

 

 

車主Kou-Chan興奮地迎接這一台由18歲時已憧憬的車款,他收藏的是幾乎接近原裝的 1992年「老虎花」。不過就如其他跑車車款一樣,即使經過很多車主激烈操駕,也無法掩蓋他享受這台高轉機器的喜悅!唯一讓它感覺不足的地方是安全地配備,畢竟標準配備已經過多年的演變,例如ABS煞車系統與光猛的LED燈組等等也未能滿足。畢竟,對它有愛就可以包容到這些小問題吧!

 

 

第二位分享的車主 Mole ,他對這款車「一見鐘情」!與當時的頂級車款 CBR900RR FireBlade同一花色,亦是本田常用的藍白紅三色風格,配上FireBlade字樣;盡量貼近頂級賽車的外型設計。全整流罩和雙圓頭燈是曾經風靡一時的標準配備。

 

 

第三部有 「樂富門」花色的CBR250RR 來自車主 Taku模仿另一款二衝程跑車 NSR250R,是80年代本田參與電單車GP賽事時所使用的塗裝。

 

<來自車主「MyBike」的評論>

■ 購買原因

18歲那年已經很憧憬的車款

■ 優勢

全包圍整流,雙圓燈夠Cute

聲浪無敵,引擊高轉爽車

絕對不會放車

■ 短處

前傾的騎乘座姿有些超乎原本的想像

當日光的時候、錶板的光線稍為太暗

在夜晚行車的時候車頭燈光線稍為太暗

 

[CBR250RR (MC22): 相關資訊]

CBR250RR (MC22)

舊時代與新世代的對決,ZX25R VS CBR250RR MC22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