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在中國發表Dax、Cub、Zoomer三款電動車!

1月10日,Honda 在中國發表了三款車「Honda Cub e:」、「Dax e:」和 「ZOOMER e:」。 三款都是對應EB(Electric Bicycle)車型,在中國 EB(Electric Bicycle)屬於電動自行車。

 

Honda的標誌在中國以電動式樣再現

此次發表的EB3車型,以Honda全球車款「Super Cub」、「Dax」和「Zoomer」為原型。 全車首次電動化,融合傳統風格與先進裝備以創造新價值,針對中國年輕族群推出。

 

中國電動二輪車區分為最高時速25km/h以下的EB (Electric Bicycle)、26km/h以上~50km/h以下的EM(Electric Moped)和51km/h以上的EV (Electric Vehicle),本次發表的3款車型均歸類為EB。

 

此次發表的三款EB車型,是包含在 2022年9月所發表的摩托車二輪事業計劃中,即「在中國、亞洲、歐洲和日本,於2022至2024年間將預定推出五款通勤 EM/EB」,但未計劃在日本銷售。

Dax e: [HONDA] 1969年發售首款初代Dax,而 2022年Dax 125才剛複活。 這次它將作為電動摩托車在中國發售。

 

左邊是同樣在日本發售的單缸引擎車Dax 125,右邊則是電動Dax e:。

 

Honda Cub e: [HONDA] 1958年登場的Super Cub,EV Cub 概念車曾在 2015 年東京摩托車車展上展出,但並未上市販售。這次是首次推出電動Cub。

 

左邊是同樣在日本銷售的單缸引擎車 Super Cub 50,右邊則是電動Cub e:。

 

ZOOMER e: [HONDA] 2001年登場的50cc速克達,並憑藉深厚的人氣進軍北美市場。這是初次作為 125cc電動車款推出販售。

 

左邊是同樣在日本銷售的ZOOMER單缸引擎車,右邊則是電動ZOOMER e:。

 

自最左邊開始為 Dax e:主張個性化。 Cube e:最具經典味道,而Zoomer e:則以運動性和時尚感為賣點。

 

價格不到 12萬日元,產品線包括豐富多樣的車色變化

Honda的電動二輪車新品牌「e:」這個「e」代表「energize (Power)和「electric(electrical energy),而「:」意味著溝通,據說有著讓人們充滿活力,提升個人生活方式的想法涵蓋在內。

 

價格方面:Dax e和Cube e:售價人民幣 5999元(約117,000日元),Zoomer e:售價人民幣 6099元(約119,000日元),而Honda 2022年與無印良品合作,於中國發售的EB「素-MS01」售價為人民幣4,980元(約97,000日元)前者三款電動二輪車售價比後者合作款還要高。

 

在車色方面,Dax e:和Cube e:有4色,Zoomer e:有5色,也比「素-MS01」的2種車色有著更多的變化。 隨著以這3種傳統車款以豐富多彩的電動二輪車之姿推出,更是明確感受到本田所採取的強烈進攻火勢。

 

Dax e: [HONDA] 售價為人民幣5999元(約117,000日元)上圖照片中呈現 4 種車色。

 

Cub e: [HONDA] 售價為人民幣5999元(約117,000日元)上圖照片中呈現 4 種車色。

 

ZOOMER e: [HONDA] 售價為人民幣6099元(約119,000日元)上圖照片中呈現 5 種車色。

 

由無印良品所設計的素-MS01 [HONDA] EB已於2022年7月在中國發售。 售價為人民幣 4,980 元(約 97,000 日元),有白色和黑色兩種車色。

 

 

相關新聞頁面

【HONDA】DAX125要出手動排檔版本嗎?Webike直接幫你問!

新款DAX125將以44萬日幣的售價在日本國內於7月21日正式開始販售,並且先前已經在東京車展上搶先亮相。此外,…繼續閱讀

 

 

 

期待Motocompo的復活!Honda發表2022年之後的電動摩托車販售計畫

●撰文:Webike Plus編輯長 市本行平   在2022年9月13日,Honda舉辦了二輪車事業的說明會。本田技…繼續閱讀

 

 

 

【編輯長專欄】試乘報告YAMAHA E01 電動速克達

●照片/撰文:編輯長佐川 ●攝影:田中淳磨   目次 1、目標是成為掌握時代潮流的「電動摩托車」…繼續閱讀

 

 

 

挑戰極速400km/h!F1空氣力學電動車「WMC250EV」

White Motorcycle Concpets (WMC) 這間陌生公司,是近幾年由英國一級方程式賽車工程師所成立的。光看名稱可能搞不太…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Webike Plus+編輯部」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